頃刻間,更多的地獄火接二連三地落下,完全打亂了暗夜精靈前線部隊的陣形。更糟糕的是,剛剛落下的惡魔將地面砸出了一個個冒著熱氣的坑洞,現在這些大塊頭已經從坑裡爬了出來,朝著精靈們衝去。

  瑪法裡奧召喚出來的有力的根須對這些方頭怪物毫無用處,他們能夠很輕易地把根撕開,根本不把這當回事。這些全身火燄的怪物擊打著精靈的部隊,所到之處一片狼藉。

  這時,死去的戰士掉落的一根長矛突然飛到空中,停在一個地獄火面前。長矛被藍色火燄包圍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刺向惡魔,令敏捷如它也猝不及防。在飛行的過程中,矛身漸漸伸長,矛頭也變得更尖,最後銳利如針般精準地攻向惡魔。

  長矛輕而易舉地刺中了怪物,一開始甚至連惡魔也沒意識到自己快死了。怪物驚愕無比,瘋狂地抽搐著。長矛受到魔法驅使,繼續飛行,終於把怪物向前的衝力給止住了。

  巨大的地獄火像一個軟弱無力的嬰兒,一直往後退去。長矛繼續加速,又逮到一個剛從坑洞裡爬出來的地獄火。這個傢伙剛瞪大眼睛想看個究竟,就被刺穿了身體。

  而這根神奇的長矛速度卻絲毫不減,又神不知鬼不覺地串上了第三個惡魔。此時,這顆「飛彈」才不再向前,與三具地獄火的屍體一同落在地上,混於死者之中。

  瑪法裡奧看到羅寧緊鎖雙眉,滿意地點著頭。正當精靈軍似乎要再次扭轉戰局時,北面傳來了號角聲。

  「燃燒軍團!」克拉蘇斯大叫起來,「他們從另一邊過來了!」

  對精靈軍來說,此時戰況已經幾乎不可收拾,而先前的種種疑團也已然揭曉。一支燃燒軍團大軍就像從地裡冒出來一般突然從北面殺向他們的部隊。跟天上的惡魔一樣,他們是被魔法隱了形的,現在就好似螞蟻般湧來,雖然精靈們奮力死戰,但他們凌亂的防線還是在這一輪新的攻擊中潰不成軍。

  惡魔們充分利用了暗夜精靈高傲的弱點,週密地設計出了一連串圈套。他們先在那場小規模戰鬥中詐敗,讓拉芬克雷斯特覺得他的部隊能夠輕易獲勝,也讓精靈們過分輕敵,最後轉小敗為大勝,這一切原來都是惡魔陰險的詭計。

  「我們必須撤退!」羅寧說,「現在沒有別的辦法了!」

  一開始,拉芬克雷斯特似乎還不想退兵。甚至在惡魔緊逼過來時,也沒有要撤退的蹟象。地獄火繼續在精靈部隊中炸開,而艾瑞達巫師們則互相保護著,同時一個接一個地釋放著邪惡的魔法。瑪法裡奧和同伴們完全沒有了攻勢:他們只能盡全力躲避惡魔巫師的攻擊,連月亮衛隊也不得不施法保護本方散亂的部隊。

  終於,撤退的號叫聲響起。燃燒軍團繼續追殺著,精靈們每退一步都有傷亡。

  「損失太大了!」克拉蘇斯一邊幫著德魯伊共同對敵,一邊不滿地說,「我們必須儘量與他們保持一段距離!」

  「那怎麼做呢?」瑪法裡奧問道。

  魔法師瘦削的臉變得更加陰鬱起來:「我們不要再和艾瑞達巫師糾纏了,集中精力阻止惡魔的主力接近我們吧!」

  「那樣的話巫師們會攻得更猛的!他們會殺死無數的士兵──」

  「如果我們以這種蝸牛爬的速度撤軍的話,更多的人會被殺死!」

  不管瑪法裡奧多麼不想聽到這句話,克拉蘇斯還是說出了事實。惡魔守衛拿著武器在精靈軍中到處亂砍,不管面前的敵人是誰,只要在攻擊範圍內,就劈上去。而艾瑞達巫師則需要時間來施法,雖然他們的法術破壞力驚人,但總的來說還是沒有同伴們的武器強。

  「你必須讓你弟弟像我們這樣幹。」魔法師建議道。

  「他絕不會聽我的,絕不肯那樣幹的。」之前讓伊利丹注意天上的敵人已經很困難了,更別提要他照克拉蘇斯的想法行動了,即使他肯,也要浪費很長時間。

  「我來勸他。」羅寧主動說,「他應該更聽我的。」

  是的,伊利丹對這個人類非常尊敬,羅寧會用很多他不會的魔法,伊利丹把他差不多當成沙恩杜了。

  「那麼你盡力勸說他吧。」克拉蘇斯對羅寧說。

  法師走開後,瑪法裡奧問道:「我們現在能做什麼?」

  「任何阻止他們接近我們的事。」

  德魯伊本想得到更多的建議,但他明白克拉蘇斯也不想過多地幹涉他。每個人都照著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做,才會達到最佳效果,適合這位老魔法師的不一定適合瑪法裡奧。

  克拉蘇斯並沒有去關注瑪法裡奧之後的舉動,而是朝戰場方向做了個手勢。起先瑪法裡奧還不知道他要幹什麼,只覺得領頭的惡魔們似乎變矮了幾英呎。不一會兒,他們的腳下就突然出現了一片沼澤,惡魔們正在那裡拚命掙扎。而後面的部隊則擠在一起,試圖從別的地方繞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