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法裡奧……你能聽見嗎?

感覺上泰蘭德的聲音好像是在回應他的想法。他凝視水晶之外,試圖去看看,是不是哈維斯已經開始了某種心智上的拷問,但是瑪法裡奧沒有看到什麼徵兆。

他最終多少恐懼地想到,泰蘭德?

瑪法裡奧!我簡直已經不抱希望了!

他自己都無法相信。是的,她是一個月神殿的祭司,但是這樣的行為應該超過了她的能力。泰蘭德……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這要感謝另外一個人。她說,他已經在尋找你。

瑪法裡奧唯一能夠想到的,是布洛克斯和羅寧。泰蘭德曾經遇到過獸人,儘管布洛克斯是個勇敢的鬥士,但是他沒有任何魔法。那麼是羅寧嗎?那也幾乎是不可能的,法師應該和拉芬克雷斯特一起離開了。

誰呢?他終於問道,誰?

我的名字叫克拉蘇斯。

突如其來的轉變令瑪法裡奧不安。這個聲音是他從來沒有聽到過的,雖然聽上去有點像是塞納留斯的。不管這個克拉蘇斯是誰,他不只是個什麼暗夜精靈,而是更多別的什麼。

你仍然可以感覺到我們麼?這個聲音問。

是的,我可以……克拉蘇斯。

我曾經向泰蘭德展示,我如何越過她的束縛,來觸及自己的夢想。方法似乎很困難,但是我希望它可以讓你自由。

讓我自由?瑪法裡奧看了看這個水晶籠子,他懷疑這種可能性。

這是一個狡猾的圈套,是的。克拉蘇斯繼續說,令暗夜精靈非常吃驚。顯然他們現在可以看見哈維斯把他囚禁在哪裡。但是我以前曾經對付過和它類似的圈套。

現在瑪法裡奧的精神被進一步調動起來。必須要做什麼?

既然我們已經移動了你的身體──

你做了什麼?移動了他的身體?這實在是冒險。

我對這風險很瞭解。當瑪法裡奧沒有進一步反對的時候,克拉蘇斯繼續說,必須把它……帶到我們身邊。你必須要聽好,因為我們要很迅速地做這件事情。

暗夜精靈緊張地等待著。如果他們可以把他從水晶中解救出來,他會去做任何他們要他做的事情。

我必須看見水晶,看見它天然屬性的每一面。你是個德魯伊成員。這個你可以展示給我看。

為了回應他的理解,瑪法裡奧觀察了整個水晶內部。他看了每個角落,每個方面,指出了水晶的堅固和它可能的弱點。他看見的東西沒有什麼可以給他鼓勵,但是他猜想克拉蘇斯知道怎麼做。

那裡!那個飄忽於肉體之外的聲音,令他停在了某一邊上。瑪法裡奧之前也研究過,注意到一個小小的瑕疵,但是當時一點都派不上用場。

這是你自由的鑰匙。用你的意志去觸碰它。看看這個薄弱環節會怎麼樣?

他第一次這麼做了。瑕疵是微小的,但是仍然很清晰。他之前怎麼會沒有想到呢?

309

310

他們說,智慧來自於經驗。克拉蘇斯突然說,我現在仍在證明這句古話。

他命令瑪法裡奧,運用森林之王教他的技能,來感知整個瑕疵的寬度,以瞭解它最終的天然屬性。

你應該能夠注意到它最有問題的地方,可以說,是它的關鍵。

我不能──哦!是的!是可以的!瑪法裡奧感覺到了方位。他擠壓它,急著想要自由……但是它也不屈服。

你是強壯的,但是還不夠訓練有素。把你的心靈進一步朝我們打開。讓我們進入,不管我們有多少人。我們將會是你額外的力量和智慧。

瑪法裡奧儘量清空了他的思想,將自己朝泰蘭德和神秘的克拉蘇斯開放。他立即感覺到了兩者的區別。泰蘭德的思想是關切但堅定的,克拉蘇斯的思想是叡智而失望的。奇怪的是,那種失望感和瑪法裡奧的現狀無關。

現在……再試試。

瑪法裡奧把他的夢,描繪成了一個切實的東西。他漸漸地推擠那個瑕疵。果然,如果他用的力氣足夠,它就屈服了。

突然,感覺上另外兩個人也在幫助他推擠。瑪法裡奧幾乎可以想像泰蘭德和另外一個在他的身邊,吃力地推擠。瑕疵開始屈服了。一個微小的裂縫開始變大。當瑕疵非常輕微地打開的時候,一個極其微小的口子出現了。

這是你的出路!克拉蘇斯催促他,鑽過去!

瑪法裡奧的夢擠出了這個小小的出口。

當他離開了參事的牢房之後,身體開始變大,直到恢復成他原來正常的身高。這樣的變化只是他自己以為的變化,但是他對此頗為滿意,畢竟遠比像昆蟲一樣被囚禁在水晶裡要好。

現在……在你被發現之前……回到我們這裡!

但是瑪法裡奧不同意這麼做。他要完成他的任務,來拯救他的人民,拯救他的世界。咒符盾牌必須解除。

瑪法裡奧!泰蘭德懇求他,不要!

他不顧他們兩個,飄蕩在角落裡……然後停住了。哈維斯站在了房間的另外一頭,注意力集中在那個黑暗的入口,惡魔經常從那裡進來。似乎參事和入口潛藏的任何事物都融為了一體。瑪法裡奧顫慄了,想起了哈維斯固有的邪惡。

現在的情形仍然對他有利。如果哈維斯盯著這個漩渦多看幾分鍾,瑪法裡奧就可以完成任務然後離開。

他朝咒符盾牌飄了過去,腦海裡已經想好怎麼去摧毀它。一些簡單的變動,就已經足夠了。

泰蘭德和克拉蘇斯已經不說話了。這要麼意味著他們允許他這樣做,要麼……和他的某種聯繫已經被切斷了。不管是哪種情況,他現在已經不能回頭。

瑪法裡奧最後看了一眼哈維斯,然後憑自己的力量接近了咒符盾牌。他首先改變了咒符的內部組成──保證了他之後做什麼,咒符都不會有反應。

瑪法裡奧現在召喚的,是世界的力量,自然的力量。他利用這力量把咒符重新組合,這種新的形式會否定咒符的目的,最終導致它的消失。

311

312

咒符盾牌動搖了……

哈維斯立即覺察到出了問題。咒符盾牌發生了可怕的狀況。

在入口處,薩格拉斯也感覺到了某些不對勁。

快找!他命令他的爪牙。

參事快速地週圍尋找開來。他帶有魔法的黑眼睛,盯住珍貴的咒符盾牌。──之前抓住的幽靈般的入侵者。

有人正在破壞咒符!

「阻止他!」哈維斯吼叫道。

喊叫聲擾亂了瑪法裡奧的行動。他設法恢復他的控制力,之後發現哈維斯正憤怒地指著他,叫嚷著讓上層精靈和惡魔來抓住他。然而,這兩者似乎都不能遵從命令了。因為他們不像參事,他們看不見瑪法裡奧的夢遊,更別說是去抓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