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蘭德……他沒有嘗試召喚她,只是生怕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她了,也沒有辦法在她身邊了。

克拉蘇斯的聲音再次充斥了他的腦海,勇敢一點,德魯伊成員,現在這裡還有另外一個等著呢。

第四個出現了,立刻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瑪法裡奧。和克拉蘇斯一樣,他遠遠不只是一個暗夜精靈。他有內在的弱點,但是和瑪法裡奧的同類相比,這樣的弱點是微不足道的。奇怪的是,新來的這個就好像是克拉蘇斯的孿生兄弟,因為他們兩者之間的差別實在太小,甚至一開始連區分他們兩個都有點困難。

甚至留在瑪法裡奧腦海裡的聲音,也讓他想起了克拉蘇斯。我是克萊奧斯特拉茲,我會竭盡所能的。

他們的天賦是與生俱來的,是自然賜予他們的。克萊奧斯特拉茲的出現百倍地加強了瑪法裡奧的意志,給予了他從來沒有過的希望。

321

322

你是德魯伊成員。克拉蘇斯再次提醒他,整個世界都是你的力量。

瑪法裡奧感覺到精神倍增。他現在不但感知著遙遠的朋友,而且也感知著岩石、風、雲、泥土、樹木……所有的事物。瑪法裡奧現在幾乎被世界的憤怒所佔據。上層精靈和惡魔所有的邪惡,前所未有地冒犯了自然。

我保證我會盡我所能,他對他們說,賜予我力量吧!

對於瑪法裡奧來說,這好像是個永恆,但是當他最後看了一眼哈維斯,最多是幾秒鍾。參事僵硬地站在那裡,表情遲鈍地表現出他正在準備,他正借助身後主人的力量,試圖最終消滅他幽靈般的對手。

瑪法裡奧對其他暗夜精靈的荒唐抱以一笑。他舉起雙手,遮住了天空,並召喚它的力量。外面雷電怒吼了。入口附近的上層精靈和軍隊都再次跌倒,他們知道這不是他們任務的一部分,甚至哈維斯也皺起了眉頭。

突然,宮殿搖晃──然後爆炸了。

瓦羅森跪在了艾薩拉麵前,頭盔放在臂彎:「您召喚我,我榮耀的女皇?」

兩個艾薩拉的僕人正在幫她梳頭,這是每天必須重複好幾遍的事情,這樣可以保持她奢華的頭髮柔順而完美。當僕人在為她梳頭的時候,她自己正在嗅聞商隊最近帶回來的異國香料,以此為樂。

「是的,隊長。我想知道上面傳來的是什麼噪音。聽上去好像是從塔那裡發出來的。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沒有向我稟報?」

暗夜精靈聳聳肩膀:「我不覺得是這樣,女皇,或許這是偉大的薩格拉斯到來的序曲。」

「你認為是這樣?」她的眼睛發了光。「太奇妙了!」她揮手讓他退下,「這麼說來,我應該好好準備一下!這對我們來說可是件大事!」

「如您所說,這是我們民族的榮耀。」隊長瓦羅森站了起來,把頭盔戴上。他猶豫了一下。「您要我去調查嗎,就是去確認一下?」

「不,我確信你是對的!無論如何不要打擾哈維斯!」艾薩拉嗅了嗅另外一個小瓶子。這味道令她的血液加速,心情舒暢。或許在見神的時候,她應該帶上這個。「畢竟,我相信參事會把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裡。」

塔中神室的上半部分被摧毀了,從天而降的閃電劈開了它,並將屋頂送下黑井。

幾塊巨大的石塊砸進了房間,砸死了兩個上層精靈,將餘下的上層精靈也驅散開了。咒符盾牌和入口仍然矗立在那裡……但是兩者都已經嚴重受損。

風聲在裡面尖叫。一個被颶風甩到房間邊上的巫師錯誤地站了起來。風抓住了他的長袍,將他往後拖去。

隨著一聲尖銳的哀號,他從高塔掉進了井中。

強烈的風暴擊打在生還者的身上,上層精靈跌倒在地上,仍然要保護他們的咒符盾牌。其實這是無濟於事的,風暴實在是太強烈了。

只有兩個人的身體,沒有被暴風颳到。一個是瑪法裡奧,他夢遊之軀讓雨水和暴風穿過他的身體。還有一個是哈維斯,保護他的不只是從井中提取來的力量,還有正試圖從黑色的漩渦中滲出的邪惡。

「夠了!」參事大叫道,「這一切最終都沒用,我年輕的朋友!你雖然有井中獲得的力量,然而我也有神賜予我的力量!」

323

324

聽了他的話,瑪法裡奧笑了。參事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現在和誰作戰。他以為依舊只是面對著一個熟練的巫師。

「不,我的閣下,」暗夜精靈說,「對於你而言,只有井的力量和惡魔的力量可以看做是有神性的!而對我而言,全世界的力量都會幫助我!」

哈維斯嘲笑道,「我沒有功夫跟你瞎扯。」

瑪法裡奧感覺自己從井中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力量。這讓他感到片刻的震驚,但是當這些力量為他所用的時候,就令他安下了心。

「我必須讓你住手,」他向參事高聲說道,「你和你侍奉的主子都必須住手。」

無論哈維斯想要施念什麼咒語,瑪法裡奧都會提前知道。在參事唸完咒語之前,暴風就會攻擊到他。閃電一次又一次地擊中哈維斯,把他裡裡外外都給燒著了。他的皮膚變黑脫落,但他還沒有倒下。雨水變成了奔騰的溪流,將所有的力量都傾倒在哈維斯的身上。哈維斯似乎在年輕的暗夜精靈眼前溶化了,軀體和肌肉開始脫落── 但是參事還是掙紮著要接近瑪法裡奧。

之後,雷電打了下來,雷聲如此之響,以至於塔的殘骸也被撼動了,同時又把另外一個上層精靈送進了黑暗的井中。雷聲也撼動了瑪法裡奧自己的身體,更撼動了哈維斯,把女皇最高的參事──上層精靈的統帥──打碎了。

他爆炸的時候,發出了如同地獄裡的地獄獸一樣的狂吠,這樣的狂吠延續不已,直到他變成空氣中的碎片。那陣陣塵埃曾經一度是到處疾走,隨意發怒,呼風喚雨的參事哈維斯……

剩下的那些上層精靈最終都四下逃竄,一個個逃走了。瑪法裡奧任由他們逃散,他知道自己耗盡了體能,但他還有最後一件事情要處理。

沒有了哈維斯的保護,咒符盾牌很容易地就倒塌了。瑪法裡奧的輕輕一個手勢,就解除了邪惡的咒語,也移除了阻礙他的種族生存的東西。他但求這還不算太晚。

最後,他將注意力又集中到了入口。

它現在只是一個微弱的影子,實際上只是個洞而已。瑪法裡奧瞪著它,知道自己無法永久地把世界封存起來,杜絕邪惡,但是至少可以延緩邪惡出現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