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回去.",馬其雷在巴斯洛魔法學園一角的小空地,不停的練習新學的異次元貯藏,還真是挺方便的.原來這小空地因為地處偏僻,本就少有人來.但今天倒是來客不絕,繼馬其雷之後,一貫在巴斯洛魔法學園裡閒逛的希格里也很巧的轉到了這裡.


  是他,希格里看到馬其雷並沒發現自己,正好靜靜觀察一下他.說實在的,之所以和梵柯洛瑪搶弟子,並不僅僅是因為馬其雷所顯出的強大的抗魔力, 還因為記憶中有趣的第一次會面.希格里是個很注重緣份的人,第一次是因為巧合,那第二次就是有緣,現在第三次在無意中碰面,看來這個學員一定希格里命中注定的衣缽弟子了.


  看著馬其雷專注的練著異次元貯藏,希格里笑了,原來他真是什麼都會啊.不過這樣倒好,自己也不是個耐心的老師.守護士希格里在朋友裡有名的飄際四方的浪子,隨心所欲慣了,所以馬其雷的天份越高,對他來說更是撿到了個寶,可以少操心一點.


  隨著馬其雷的雙刃手斧不斷的現形,隱沒.希格里漸漸看清了那雙刃手斧的樣子,目光從欣賞轉入沉思,一件塵封已久的往事湧上心頭,是的,是這把斧子,天下沒有別的斧子有這個模樣,是她的斧子,有緣無份,那次冒險以後就從沒見過她,沒想到這斧子會在自己決心要收的弟子身上出現,他和她到底有什麼關係嗎?下意識的脫口而出,"你從哪裡拿來的這手斧?"


  有人來了,馬其雷聽到希格里的問題,停止了魔法練習,將雙刃手斧拿在手中,轉臉過去,是個依稀有些眼熟的魔法師大叔,"先生,你是誰?"


  希格里這時也已從回憶中回過了神,"我是希格里,我們開學那天在巴斯洛魔法學園門口見過的."


  "哦,"聽希格里的話,馬其雷也有點回憶起了那次見面."希格里先生,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這手斧看著眼熟,像是故人之物."希格里盡力使自已的語氣平靜.


  "這是我媽給我的,我外祖父也用過,希格里先生認識他們嗎?"反正也不是什麼秘密,馬其雷坦率地說出手斧的來歷.


  "可以請問你母親是否叫嘉絲恰?"希格里的語氣已開始顫抖了.


  "不錯,希格里先生認識我媽?"馬其雷基本上相信了,提出問題不過是本能反應.


  豈只是認識,她是我的天使,不過這沒必要和她的兒子說."你母親還好嗎?"


  提到這事,馬其雷有些傷感."我媽生病去世了."


  "去世了?"這消息深憾了希格里,不過多年的魔法修煉,讓他能儘量的保持平靜."這手斧能讓我看一下嗎?"


  馬其雷對母親的朋友也沒什麼戒心,就把雙刃手斧遞給他了.不敢用手接,讓馬其雷將雙刃手斧放在地面上,希格里凝視著這雙刃手斧,就是這把獨一無二的"魂祭",傳說創世之神大戰時留下的八件武器-"神祭八兵"之一的手斧"魂祭",又被稱為"魔法者殺".只要啟動咒語魂祭便能夠吸收魔法能量,並轉化為自已下一擊的追加威力,是不會魔法的武者夢寐以求的神兵,不過魂祭的本身重量極為可怕,小小的體積卻有五百斤的自重,吸收魔法能量後還會增加相應的重量,不是超一流的武者根本無法使用.希格里記得當年嘉絲恰就是用魂祭擊敗了魔物九頭飛霧後,揚長而去的.


  "你用過這手斧嗎?"希格里無意的問道.


  "用過,我在老家山區砍柴打獵都用的."馬其雷理所當然的說.


  打獵?砍柴?希格里搖頭苦笑,"你沒有使用這手斧的魔力."


  "魔力?"馬其雷不明白,迷惑的問,"什麼魔力?"


  一看就知道,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魂祭."你母親有沒有說過一句『魯庫圖』?"


  "說過啊?"對於這句古怪的話,馬其雷當然知道,"我媽去世時,對我說過當一切方法都不打倒的敵人出現時,可以念『魯庫圖』."


  原來如此,希格里點點頭,"你現在拿起這手斧."


  馬其雷雖然不知道希格里想幹什麼,不過看上去不會太糟糕,便依言拿起魂祭.


  "可以念『魯庫圖』了."希格里教馬其雷魂祭的正確使用方法.


  "魯庫圖"隨著咒語,魂祭表面的符咒的圖案發出紅色的光彩,滲入原來黯綠的色澤後,形成難以形容的感覺.馬其雷還是第一次使用這咒語,"希格里先生,發生了什麼事?"
   



  "用斧子擋住這個大爆裂."作為時空系魔法最高級的守護士,希格里偶爾使用精靈系魔法中的中級攻擊魔法也有不小的威力.


  蒼促間,馬其雷只能聽從希格里的話,用魂祭的斧面當盾牌迎向射來的大爆裂.出乎馬其雷預料的事發生了,大爆裂並沒炸開,在和魂祭接確時那妖異的紅光一下吞噬了整個魔法,紅光消失了,魔法也不見,手中卻覺得魂祭有些變沉了,其實吸收了大爆裂後,魂祭並沒多太多重量,只是一柄用慣的兵刃,那怕只是增加一兩一錢也會感覺出不同.


  "這就是魂祭真正的力量."希格里這才說明,"那怕是不懂魔法的人,只要念『魯庫圖』,它就能吸收魔法能量."


  "魂祭?"馬其雷還是有些本能的不信,指指手斧,"它的名字?"


  "不錯,魂祭,神祭八兵之一."希格里肯定的說,"它是你母親嘉絲恰當年和我們一起冒險時所用的武器,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使用鬥氣應該和你母親一樣,是叫『霸海濤』."


  "是的,"馬其雷完全確信了希格里是母親的朋友,不過新的問題又來了,"我媽當年也會去冒險?"這實在和馬其雷記憶中母親的形象不太相同.


  "真的,我們曾一起冒險."希格里又想起了當年,那一段時候自已二十六歲,嘉絲恰也是雙十年華,還有自稱天才的小傢伙才只十三歲的那多隆,當時四個人中唯一的老先生-意定大僧正可是被自己這些小鬼頭煩死了,不過打敗了魔物九頭飛霧後,大家都散了.一轉自已也成了快五十歲的中年人,就連嘉絲恰的兒子也快二十了.


  "能告訴我你們的冒險故事嗎?希格里先生."小時候的馬其雷也曾聽過不少冒險者的事蹟,但馬其雷從末想過自已母親有一天會是冒險傳說的主角.


  "那有什麼問題,不過最近你還要參加新生比試會,等比試會結束我再給你講個三天三夜."希格里看到馬其雷好奇的樣子,不由好笑,將來你也會成為傳說的主角."對了,你的名字叫什麼?"


  "馬其雷."


  "馬其雷,我還有一件事想對你說."希格里這下更是下定決心要收馬其雷作弟子了.


  "不管什麼事都儘管說好了."馬其雷對自己母親的朋友自然相信.


  "魔法的奧秘無所窮盡,而人的精力總有限度,所以每個魔法師在到達一定境界,就會選一兩系魔法為主研目標.我不知道你想不想讓我指導你主修時空系魔法?"這還是希格里第一次主動找徒弟.


  主研魔法,亞漢他們好像都是這樣的,這個希格里先生又是老媽的朋友."這樣很好,反正我不知主修那系魔法才是.希格里先生,你能指導我主修時空系魔法不是很不錯嘛."


  "那再好不過,一言為定."希格里滿意的說.


  "是,希格里老師."馬其雷正想行個大禮.


  希格里阻止了他,"別這樣,叫我希格里叔叔就行了."


  "希格里叔叔?"


  "對啊,我是你母親嘉絲恰的老朋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