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澤萬物的土地,請給不敬者懲戒,以維維絲之名,呼喚地精之力,降臨於此."在維維絲的咒語下,吉恩腳下的大地開始震動,到處飛起石塊向吉恩砸來.吉恩用赤旋擋開飛來的石塊,但腳下大地搖動,根本無法站立.


  腳下既然站不住,吉恩乾脆也用飛行術升空.不過這樣一來就不利於使用鬥氣了,維維絲一見吉恩已經落入自已的圈套,便開始攻擊,"狂暴的空之利牙,吞噬一切阻礙......","天風狂牙",上次維維絲就是靠這手贏得了比試.


  "閃爍的生命之光,化為不破的堅壁,阻擋一切邪惡之力."吉恩一邊唸著咒語,一邊將自已的鬥氣集中一起防禦.


  "卡、卡,"一陣輕脆的連響過後,吉恩的鎧甲上印了幾道擦痕,但除此之外根本無恙,倒是維維絲身上噴出鮮血,似乎受了傷,一下從空中落回了地面.掙紮著從地上爬起,維維絲不解的看著降下來的吉恩,"你用了什麼法術,明明是我擊中你的."


  "靈能系魔法中有一種犧牲性的心術攻擊咒語是可以預先加在自已身上的,當被攻擊命中就會發動,"吉恩這居然也用了計策,"這種咒語叫作"功半損倍",你對我的攻擊威力將加百分之五十,但是我共有防禦魔法、鬥氣卸力術和魔裝鎧甲三重防護,所以支持的下來,然而你卻是毫無防備承受自已攻擊威力百分之五十的反噬,自然會受傷."


  "你早計劃過了?"維維絲不甘心的說.


  "不錯,我昨天大意失手後,就決定用這個咒語,保證至少兩敗俱傷."吉恩可不是存心要用這招來對付維維絲,不過誰讓她趕上了來.


  "梵柯洛瑪,我記得沒見你用過這種咒語."主席台上的魯西夫學園長回過頭,看著大賢者梵柯洛瑪.


  "我用過的,不過不是用自已的身上."就算是賢者也不必總犧牲自已,梵柯洛瑪看了一眼魯西夫學園長充滿嘲諷的臉,"這是幫助防強攻弱的僧侶對抗攻強守弱的魔法師的咒語."


  "不過,這小子證明了這咒語對魔鎧戰士更有實戰價值."希格里也來湊熱鬧.


  "這麼一說倒也有理,"梵柯洛瑪又把目光投向了吉恩,"也許我該收這學員入門下,看看靈能系魔法有什麼新用途,這學員挺有創新力的."


  "恭喜,恭喜."另兩個不良中年人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台上吉恩還不知道自已是因此進入大賢者梵柯洛瑪門下,從而得傳衣缽的,他一直以為由於自已實力強勁又英俊健康是注定成為偉大的魔法師的.這時的他很風度的對維維絲說,"小姐,我想你還是認輸的好,我不想把漂亮小姐丟出去."


  "你......"維維絲牙咬得癢癢的,不過也真是無法再戰了,她不甘地大聲宣佈,"我放棄."


  "吉恩,你好聰明."雅紗佩服的看著得勝而歸的吉恩.


  "哼,他不是和我一樣用計獲勝,我臨陣隨機應變,比他預先計劃還行."柯頓就是看不慣雅紗的這副樣子,總是抬高吉恩,貶低自已.


  "怎會一樣,吉恩是運籌為幄,你是狼狽的連武器都丟了."雅紗對柯頓的挑釁反唇相擊.


  這兩個一輩子也吵不完的傢伙的爭吵中,為了挽回面子,F學部的主將蘭多妮親自上陣了,"馬其雷,我們來一場決戰."


  既然女士主動挑戰了,馬其雷自然只有應戰了.不過馬其雷並沒有將"魂祭"拿在手上,因為昨天晚上希格里如此說,"馬其雷,我不希望你在新生比試會上使用『魂祭』,這是專克魔法的武器,如果過於依賴它的威力,你不可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魔法師."所以馬其雷空手上場.


  這次上場後,馬其雷首先召出了胖小福,四週一片掌聲,看來胖小胖已成了明星.蘭多妮自然也得到了昨日G學部與D學部一戰的情報,知道馬其雷的召喚獸能同時使用魔法和鬥氣,所以明白這次等於二對一,必須先打倒一個才行.


  經過精密計算,蘭多妮還是覺得胖小福好對付一點,"大地之劍"一根一根石筍從地下冒刺向胖小福,胖小福忙拍打小翅膀飛起.這個姐姐真沒愛心, 胖小福本能的用了一個魔法反擊,在六隻小眼睛的藍光下,"業火玉",一枚高熱火球向蘭多妮轟去.蘭多妮忙向一邊閃避,可是馬其雷卻乘機向蘭多妮的側方拍出一掌"霸海濤"的鬥氣.
   



  蘭多妮只覺得肋下一疼,向側方連退了七、八步,最後用法杖支地使了一個"傀儡傳導",將馬其雷的攻擊力導入大地才穩住了身子,真討厭,兩個都一樣麻煩,不管了,用全體攻擊,蘭多妮大叫一聲"流星彈",無數能量球從空而降.


  雖然每個能量球看上去都不怎麼厲害,但是一起砸下來,還是很厲害,生怕胖小福受傷,"歸於來處,『胖小福』."送還了胖小福,馬其雷旋動雙掌將霸海濤化為層層防罩將流星彈擋住.


  蘭多妮當然不會天真到寄希望在流星彈上,"魔力的使徒啊,在火精的舞躍中,載風而來,化為飛揚閃輝的神之光......"高級復合精靈系魔法-"劫火天雷".


  不知死活的馬其雷這時竟用昨晚才學的魔法應招,"無限廣闊的新天地,將一切狂妄引入虛無,還虛妄以虛妄之彼岸......"一個黑色結界包住了馬其雷,當劫火天雷化作無數雷蛇聚殺而來,那個黑色結界把雷蛇全吞沒了.


  "希格里,"主席台上的魯西夫學園長望著自已的好友,"這種異次元誘導魔法,就是在時空系魔法師也很少有人會的."


  "是我教的,"希格里面無表情的說,"昨天不是說好了,他是我的弟子嗎?"


  "別裝蒜,希格里."梵柯洛瑪也表顯出了不滿,"要用異次元誘導魔法,需要極大的精神抵抗力,不然連自身也會被捲人異次元的.這個學員是不是早就是你的弟子?"


  "不是."看不出希格里是喜是憂,"我昨晚一時興起才教他的,沒想到今天他就敢用."


  這裡被結界包住的馬其雷只覺一陣壓迫感傳來,一種不妙的感覺告訴他不妙,這時只聽到一個聲音傳來,"快用『魂祭』劈開結界."是希格里叔叔的聲音."出來"馬其雷招來了"魂祭","魯庫圖"紅光又出現了,馬其雷忙用魂祭劈向結界,一陣耀眼的光芒中,希格里知道馬其雷擺脫了陷入異次元的危機,趕緊再次用"傳音術"說,"把『魂祭』送回去."當馬其雷被大家再次看到的時候,他還是雙手空空.


  "看上去,你平常用的時候不太一樣嗎?"如果魯西夫學園長一直注意希格里的話應該能知道他用過魔法了,但是魯西夫學園長的注意力大部分還是放在了擂台下.


  "的確不像很熟練的樣子,不過還好沒有發生最壞的情況,"梵柯洛瑪同樣也有點忽視了希格里.


  "還好啦,馬上就有精彩表演."希格里暗自慶幸,昨天為了回答關於魂祭的特殊力量,舉了類似的魔法-異次元誘導為例,沒想到馬其雷沒學全就敢亂用.這樣看來,昨天教他的那個趣味魔法應該也掌握了.


  "精彩表演?"魯西夫學園長和梵柯洛瑪都聽不懂希格里的話.


  "是的,精彩表演."希格里再次強調.


  "以馬其雷的名義,出現此世中,『胖小福』",馬其雷又一次召出胖小福,這時蘭多妮已消耗了不少魔力,馬其雷有必要招出胖小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