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最強的攻擊魔法來攻我,"希格里看到奔來的馬其雷第一句竟是這麼樣的開場面.


  "希格里叔叔,你在說什麼?"馬其雷不明白希格里的意思.


  希格里並不想浪費口舌去解釋什麼,"照我說的去做."


  雖然不明白希格里想幹什麼,馬其雷還是使用了自己最強的攻擊魔法-光輝縛邪陣,一道道光環向希格里飛去.但是希格里竟起了一道黑色的霧氣來防禦,是暗夜霧障,受光輝縛邪陣克制的暗魔系防禦魔法,以希格里水平怎麼會犯這樣的常識錯誤,更何況他還是專研以防見長的時空系魔法的最高級法師-守護士. 但是很奇怪的現象發生了,光輝縛邪陣所生成的光環在遇到暗夜霧障的防禦面時住被吞沒了.


  "這就是今天的第一個講解要點,絕對與相對."希格里這才說明自己的意思,根本就是要給馬其雷來個一夜特訓,希望用填鴨式的方法給這個魔法常識白痴的腦子裡硬塞些東西進去.


  "絕對?相對?"馬其雷丈二和尚摸不著頭,"你到底在說什麼?希格里叔叔."


  "我問你對D學部的漢斯時,你用光輝縛邪陣,他是什麼反應?"希格里早知道太複雜的東西,馬其雷的大腦是一下子接受不了的,只能慢慢引導.


  "他閃嘍,他又不是白痴."馬其雷說話也不看看場合.


  他閃,不是白痴.那我不閃,豈不就是白痴了.不過希格里也知道對馬其雷的話生氣,不如去罵一頭牛還有效果一些,"他閃,是因為他的魔法強度與你相近,在這種情況下,因為光輝縛邪陣本身固有的絕對攻擊力大於暗夜霧障本身固有的絕對防禦力,而且還有相剋性,所以漢斯會選擇躲開.這就是所謂的絕對."


  "這就是絕對啊!"馬其雷似乎恍然大悟道,不過下面的話還是會讓聖人發火,"這有什麼關係?"


  "這關係就是說,你現在所會的任何魔法絕對威力都比多薩的魔龍牙之力的絕對威力要低得多."希格里總結出了一個讓人不愉快但正確的結論."在魔法上你不會勝出."


  "我不會讓他有機會出手,用鬥氣一下解決他."馬其雷自己也知道魔法在這時是弱項.


  "你確定他不會有對付你鬥氣的手段,"希格里可不這樣樂現,"要記得,當時對漢斯時你也沒能壓制住他."


  "這個."馬其雷想想倒也真是這樣.


  "知道我剛才為什麼用暗夜霧障硬接光輝縛邪陣?"希格里突然轉移了話題.


  馬其雷聽了這活,才又想起了剛才的事,"對啊,希格里叔叔,你說光輝縛邪陣本身固有的絕對攻擊力大於暗夜霧障本身固有的絕對防禦力,而且還有相剋性,為什麼又能用暗夜霧障硬接下光輝縛邪陣呢?"


  "這就是相對,你和我之間相對的魔法強度差遠超過我們使用的魔法的絕對威力差,所以我用暗夜霧障就足以抵擋你的光輝縛邪陣.以相對的優勢來彌補絕對的劣勢,就是取勝之道."希格里在這樣一通七拐八繞後才說出主題.


  "可是我的魔法強度比多薩恐怕還要差一些,那來什麼優勢."馬其雷還是不懂.


  "不一定是魔法強度上的差異,你要挖掘是不是還有別的優勢."馬其雷真是不會舉一反三,作為他的老師,希格里只能一一指導.


  "別的?"馬其雷其在想不出任何東西,"有嗎?"


  "沒有嗎?"這是個類似雞與蛋那個先有的問題,"如果多薩的魔法打不到你,不論絕對威力是多大,相對威力都是零......"


  沒等希格里說完,馬其雷就有所領悟的說:"是用『異次元誘導』嗎?"


  "有些類同,但是異次元誘導是吸收對手魔法能量並逆向誘導的高級防反型魔法,現在的你還不能完全掌握.我現在要傳授給你一種利用時空錯裂引偏對手魔法能量的魔法-『迷失之門』."希格里並不希望過分的拔苗助長,於其讓馬其雷在魂祭幫助下使用並不完善的異次元誘導,不如從頭紮好基礎.


  "『迷失之門』?是很高深的魔法嗎?難不難學?"這個魔法聽上去就不像攻擊魔法,馬其雷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學會.


  "不難學,這時融合時術和空術的基本魔法之一,"希格里笑了笑,"不過,這個魔法必須在對方使用魔法後才用,不然對方看到你的魔法就不會攻擊了,所以需要冷靜的判斷力和尖銳的洞察力,後發制人,這也是許多時空系魔法的要點,用攻擊的方式來防禦,用防禦的手段來攻擊,如木不動,風起影幻."
   
   
   


  太過於文雅的修飾,馬其雷是聽不懂的,不過他總算聽懂了這魔法並不難學,這點就足夠了."希格里叔叔,這就開始罷."


  難學?不難學?實踐才能出真知,對馬其雷來說,一個無攻擊性魔法學半個晚上就不錯了:對希格里來說過一個學習迷失之門花費時間遠超過學習異次元誘異的學生實在不能想像.不過總算讓馬其雷掌握了一個非攻擊魔法,這樣也算達到一半.


  就在馬其雷差不多能在正常時間內使出迷失之門,希格里突然又說了一句讓人絕倒的:"其實如果只用鬥氣的話,你應該能輕鬆贏多薩."


  "是啊!"馬其雷發現這個希格里叔叔的話總讓他聽不懂,"可是剛才你也說很難封殺多薩用魔法."


  "如果讓他暫時失去魔法呢?"希格里提出了一種不太可能的可能性.


  "用暗魔系魔法中的『沉默之音』嗎?"馬其雷雜七雜八的也學了不少東西,"不過,似乎這個咒語只對精神力低於自已的對手才有效,多薩的精神力比我不會低很多吧."


  "不錯,這個咒語是對那種精神力不集中,但先天擁有特殊魔法的魔物所用的,或是對付會恢復術的戰士系對手.在魔法師之間使用,效果等同於無限接近零."希格里當然知道的更多的多."我是要告訴你一種在魔法師對戰中不會使用的魔法."


  "不會使用的魔法?"馬其雷弄不懂一種不會使用的魔法到底有什麼用?直直的看著奇怪的希格里.


  "如果有一種魔法同時讓雙方暫時失去使用魔法的能力,而且會在極短時間耗光使用者魔力,在純粹的魔法師對戰中自然不會有人用."按希格里的說法的確不會有人在魔法對抗時使用這魔法,"但對你來說就不同了,除了魔法你還有鬥氣啊?"


  "那不是戰士們擁有後就能打倒魔法師了."馬其雷難得能觸類旁通.


  "理論上如此,但是使用者與受術者的魔法強度差和使用者的總魔力值決定魔法持續時間,以你與多薩為例,現在你大約能持續這個魔法十至十五秒, 足夠你用鬥氣將多薩打敗,但是一個普通戰士能封鎖一個普通魔法師多久.而且這個魔法的範圍差不多只相當於三個擂台大小,一旦使用不能中止."如此變態的魔法自然不可能十全十美.希格里仔細的說明了這魔法的特點,當然還有一點沒有說,就是魔法強度低於初級法師(在時空系魔法師中也就是結界士)是不能使用的.


  "那希格里叔叔,為什麼你不剛才就把這個魔法教給我?"既然有這樣的魔法,為什麼要保留到現在,馬其雷心想十秒足夠打敗任何人.


  "為什麼我不讓你用魂祭來取勝?"沒有直接回答,希格里反問道.


  "你希望在魔法對抗中提高我的魔法水平啊?"馬其雷自然記得希格里當時對自己所說的話,"難道,也是因為這樣,希格里叔叔,你才不想教我這個魔法."


  "不錯."難得馬其雷能這麼快想通,希格里讚許的點點頭.


  "那現在?是什麼讓希格里叔叔改變了主意."馬其雷明白了一件事,就不懂另一件事了.


  希格里抬頭看著天,自顧自的說,"馬其雷,你看每一顆星星都在自己方式閃爍."


  聞言,馬其雷也抬頭看了看,"是啊!",無論是明是暗,星星都在閃爍自己的光華.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把魔法教給你,到最後使用者還是你自已,如果在什麼時候用什麼魔法也無法判斷,你又怎麼能成為一個真正的魔法使用者.因此我下定決心把這個三大絕對結界之一的『魔幻水月』傳授給你."


  "三大絕對結界?"馬其雷有些驚詫,有三個這類的魔法嗎?


  "對,『魔幻水月』,『鬥殺鏡花』,『傷逝如夢』並稱三大絕對結界.以後有機會我自然會一一傳授給你的,不過今天只教『魔幻水月』."


  以馬其雷的資質自然在公雞打鳴前學會了"魔幻水月",但是對他來說,重要是用哪一個魔法去迎戰多薩,迷失之門?還是魔幻水月?對於習慣用本能指導身體行動的馬其雷來說思考這種深度的問題選擇答案.真是比和多薩面對面比試來要難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