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很好。」

「想想好,那樣他才可能跟你說實話。」

瑪法裡奧異常真切地體會到,拉芬克雷斯特正試圖保護自己免受傷害。但首先最為重要的是,帶鬍子的指揮官是王國的守護者。如果那要以耗費一個暗夜精靈的生命或者意志為代價的話,犧牲還是必要的。

「我們會知道真相的。」──所有的巫師都會這樣說。他朝守衛命令道:「扶正他的頭。」

一個全副武裝的衛士把瑪法裡奧放正在月亮守衛面前。穿長袍的月亮守衛上來,用食指點住了囚犯的太陽穴。

一陣驚恐向瑪法裡奧襲來,他肯定自己尖叫了。他的思想暈眩,舊有的記憶不聽使喚地浮現出來。每段記憶都刺進心頭,感覺就像是有個爪子在抓他的靈魂,不斷往深處挖……

不要亂動!拉圖蘇斯粗暴地命令道,說出你的秘密,這對你有好處!

瑪法裡奧想要這樣,但是卻不知道怎麼辦。他想他已經說出了所有想到的東西並試著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至於艾薩拉的表裡不一,瑪法裡奧仍然堅持不說。他被信任的機會正在逐漸減小,如果懷疑已經產生了──

此後,正當不停出現的問題向他湧來的時候,突然停止了。那種感覺沒有後退,也沒有消退,它只是停頓了。瑪法裡奧兩腿抽筋,要不是衛士扶著他,他早就跌倒了。

漸漸他開始意識到一種呼喊,一部分是出於不信任,還有一部分是因為恐慌。刺耳聲音像是來自一個年老月亮守衛。

「真可怕!」別的人也叫了起來,「肯定不是女皇!」

「絕對不是!」

他極度的恐懼終於過去了。瑪法裡奧詛咒了他脆弱的意志。審問還沒有開始,他已經挫敗了自己,也挫敗了塞納留斯的教誨。

「上層精靈!肯定是的!這是哈維斯的作為!」另外一個聲音堅持說。

「他用邪惡來對付自己人!」先前的一個贊同地說。

他們在談論什麼?雖然瑪法裡奧的頭腦仍舊不清醒,他仍然確定那關於叫喊聲的對話有些不對勁。說話的人太興奮了,反應也很固執。他只是個等級不高的暗夜精靈,為什麼他的那些含糊不清的懷疑會助長他們的恐慌?

「讓我來對付他。」一個聲音說道。瑪法裡奧感覺月亮守衛把他交給了一個人,這個人把他漸漸壓到了地上。

有隻手碰到了他的臉頰,並把他的臉抬起來。透過迷濛的雙眼,瑪法裡奧發現他的兄弟正在看他。

「為什麼你不立即屈服?」伊利丹喃喃道,「兩個小時!你還有什麼留著沒有說?」

「兩個──小時?」

沒有回應,伊利丹的呼吸變得輕鬆一些。「讚美艾露恩!在你說出有關女皇的那些事情之後,那個老混蛋必然會不惜一切代價,把你腦子裡所有的東西都挖出來!要不是他的咒語被立即壓制了,你可能只留下一具空殼了!他們還不能對失去的弟兄釋懷,他們會責怪於你!」

「他的咒語被壓制了?」那幾乎沒有感覺。審問瑪法裡奧的是最高級的巫師。「他們所有的咒語都被壓制了!」伊利丹堅持說,「當第一個咒語失去控制的時候,他又試了一個,但沒有奏效,他的同伴開始嘗試第三個咒語,還是沒有成功!」

253

254

瑪法裡奧還是不太明白。他的孿生兄弟說的話聽來好像兩個月亮守衛都失去了魔法。「他們不能施咒語了?」

「不能,我感到我的力量也廢了。」他靠在瑪法裡奧的耳邊說,「我想我還有些控制力,但是所剩無幾了。就好像我們被切斷了和井的關聯!」

騷動還在繼續。他聽見拉芬克雷斯特問月亮守衛,是否還和他們的同伴保持著關聯。其中一個巫師已經承認,那經常出現的關聯已經被切斷。貴族然後詢問他自己的手下,是否他們還存留有一些功夫,哪怕是很微小的。

沒有人給予肯定的答覆。

「開始了。」瑪法裡奧不經考慮地耳語著。

「嗯?」他的孿生兄弟皺起了眉頭,「那是什麼?有什麼東西?」

他的目光越過伊利丹,回憶起了被──那些在塔中的人──召喚來的暴力軍隊。他再次看見了一種心不在焉、一種對宮殿的城牆可能受咒語影響的漠視。

「我不知道,」瑪法裡奧最後告訴他的兄弟,「我希望月亮女神可以讓我知道,但就是不行。」越過伊利丹,他看到了布洛克斯和羅寧關切的面容。不管他們是否理解他的所作所為,他們看上去都像是在分擔他加重的恐懼。「我只知道,開始了,不管它是什麼……」

整個暗夜精靈王國,整個卡利姆多大陸和數以千計的其他物種,都感覺到了失落。他們和井的聯繫被切斷了。他們曾經盡情享用的力量,現在全沒有了。戒備心理迅速增長,因為就好像有人伸手偷走了月亮。那些居住在宮殿附近的居民,自然就想向他們的女皇求助,呼喚艾薩拉的指引。他們在被閂住的大門前等待,人越聚越多。上面,哨兵看來面無表情,既不去開門也不安撫湧動的人群。

直到過了半夜,城市的大部分區域的精靈都湧向了這裡,大門才最終緩緩打開。精靈們都向前擁擠,如奔騰的洪水。他們確信艾薩拉最終會出來回應他們的懇求。

但是,皇宮裡出現的不是什麼女皇,也不是任何暗夜精靈世界可以想見的東西。

而是燃燒軍團的第一個受害者。

255

256

19

一陣暈眩向克拉蘇斯襲來,來得如此突然,差點要了他的命。僅僅一會兒之前,他對以前的自己有很多感觸,這很大程度上歸因於和克萊奧斯特拉茲直接的接觸。龍正迅速帶著他朝塞納留斯的沼澤地而去,雖然不是很近,但是半神半人還是會注意到的。諾茲多姆顯露出要找到一個暗夜精靈的決心,進一步鼓動了魔法師──這也是為什麼暈眩來得這樣突然的原因,讓他一點防備都沒有,差點從龍脖子上跌下來。

克萊奧斯特拉茲在他要掉下去的最後一刻作了些調整,可克拉蘇斯年輕的自己似乎也莫名其妙地沒了方向。

「你覺得好些嗎?」龍朝他吼叫。

「我在……補償損失。」克拉蘇斯凝視著夜空,試圖從剛剛發生的事情中得到些啟示。他搜尋了一下他殘破的記憶,最後想出來一個可能的解答:「朋友,你知道暗夜精靈的首都嗎?」

「艾薩琳?我隱約對它有點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