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他第一次看見了惡魔。前面的地獄獸已經夠巨大可怕了,但是跟在後面的生靈更加讓他顫抖,因為看上去更加聰明。他們帶著巨角,長著惡魔般的臉孔,還有可怕的形體,他們抱有一個共同的恐怖目的,一起向前走。這群惡魔並不是一盤散沙,而是一支軍隊。

當他靠近的時候,越來越多的惡魔從宮殿的大門口湧出來。那個巨大而美麗的建築物毫髮無損,他並不感到驚奇。正如信使所說,衛兵在牆邊站成了行。瑪法裡奧靠近一點,看見他們在毛骨悚然的場景之下眼中流露出可怖的愉悅。他們銀色的眼珠都發紅了,有些看上去好像巴不得加入到惡魔之中。

瑪法裡奧感到一陣厭惡,他迅速轉開。在宮殿一側,注意到上層精靈的住處也被完整地保留下來。一些女皇的僕人還從一間房間走到另外一間,就好像週圍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277

278

他覺得越來越厭惡,暗夜精靈開始向塔前進。之前,他感覺到一股難以置信的力量被突然從黑暗的井中拖了出來。上層精靈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雙倍的努力。井的上方狂風大作,甚至要刮到週邊的城市。

上次,他試圖進塔,在那裡他可以感受到咒語的力量。但是這次,瑪法裡奧飛到了比較低的陽台上。如果是用物理的辦法,他有很多辦法進去。暗夜精靈可以在陽台的上方盤旋,隨後沿著開著的入口飛了進去。

令他吃驚的是,他真的這麼做了。他幾乎要笑出來了。沒有人會想到要防範這樣進入陽台的方式。上層精靈的傲慢和大意已經使他能夠在宮殿裡進出自由了。

瑪法裡奧慢慢地沿著走廊飄蕩,同時找上樓的路。在靠近後部的地方,他發現了主樓梯──在它的外面,有幾十個巨大的帶角士兵守在那裡。

瑪法裡奧第一本能就是縮回身子,不讓他們看見自己。不幸的是,沒有地方可以躲。他擔心他們會攻擊自己,但當一隊惡魔軍隊隆隆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他咒罵了自己的愚蠢。

他們是沒有辦法看見夢遊的瑪法裡奧的。他長呼了一口氣,看著最後一個惡魔消失在走廊盡頭。瑪法裡奧確定沒有人跟著他,他挺起了身子爬上了樓梯。

瑪法裡奧經過幾個房間,但沒有停頓。他要找的東西是在差不多塔頂的地方,他越快找到它,就越可以早些實施計劃。

瑪法裡奧其實自己也不知道想要什麼。儘管他已經皈依德魯伊,但還是和伊利丹一樣對於巫術很精通。就算在現在情況下,仍然可以施念幾種咒語。上升了一點高度後,瑪法裡奧突然遇到了一個障礙。他伸出手,感覺了一下空氣。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堵住了去路,可能就是之前阻止他進來的那股力量。或許上層精靈已經不再那麼疏忽大意了。

暗夜精靈下定決心,用盡全力向前挪動。他感覺到阻力正在擠壓他,就好像自己在試圖穿越一堵真的牆。然而,他越是推,牆似乎就變得越軟,幾乎好像就要──

瑪法裡奧一跤跌了進去。他進去得非常突然,甚至自己都不肯定是否成功了。他轉身試著去觸摸障礙,卻覺得不過只是一股含糊而虛弱的力量。不是他的出現打亂了這個障礙物,就是它只是用來防止進入,而不是防止離開。

再上去一點,他發現自己遇到了兩個守衛和一扇厚重的門,那路直接通向上層精靈工作的地方。令人高興的是,守衛沒有看見他,瑪法裡奧將一隻手放在門上,試試能不能開。

281

282

他的手指穿過了門,就好像它根本不存在。暗夜精靈給自己鼓了一下勁,飄了進去。

他進去之後的第一感覺,是沒有了方向。裡面要比從外面看上去的大得多。瑪法裡奧自己的住所正是被這個大房間壓迫著。

上層精靈、士兵們擠在一起,他們都是從剛剛瑪法裡奧進來的門進出。他上前靠近他們巨大的臉,更加震驚。沒有同情,沒有仁慈──先不想這些,他飄向上層精靈工作的地方,看著他們努力把魔法和罪惡合成在一起。上層精靈表現得都不太正常。大部分看上去都很飢餓,身上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連站立都有些費力。但是他們都用眼睛緊張而急切地瞪著自己好不容易做出來的成果──一個兇猛的、搏動的縫隙。

瑪法裡奧開始注視縫隙的中央,但是又突然不得不閉上眼睛。短暫的窺視已讓他足以感到裡面巨大的邪惡。上層精靈並不懂得自己造出來的東西,這讓他很吃驚。

剛剛從恐懼中擺脫出來,瑪法裡奧轉而面對的是女皇的參事──哈維斯。

瑪法裡奧在暗夜精靈不安的眼球中,只飄動了幾尺。他曾經聽說過參事的人造眼球,這個有魔力的眼球是哈維斯自己要求換的。紅寶石的射線穿過烏木透鏡──透鏡的黑色,就像是瑪法裡奧在魔法縫隙裡感覺到的黑暗力量。參事站在那裡,一種敏感的表情在他粗糙的臉上浮現。起先年輕的暗夜精靈還以為自己被發現了,當然只是他的一種奇怪想法。過了一會兒,哈維斯走上前去,穿過瑪法裡奧,走向上層精靈們,繼續面無無情地工作。

瑪法裡奧花了一會兒工夫,才從不期而遇中緩過神來。月亮守衛和拉芬克雷斯特認為,哈維斯是造成外界恐慌的罪魁禍首。現在看見了哈維斯,瑪法裡奧才能夠體會這點。他仍然覺得女皇也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這是要到日後才能證實的。

瑪法裡奧下定決心,朝控制咒符盾牌的軍隊走去。三個上層精靈巫師在它週圍站立,但是他們好像只是監督它的運作,而不是主動去塑造它。他飄過他們,上前去研究咒符盾牌的細節。

它是一個技藝熟練的手工製品,一部分水平遠遠高於瑪法裡奧能夠做到的。但是,他並沒有花很長時間,就搞明白了怎麼才能影響它,甚至消除它。

當然,這一切假設的前提就是,瑪法裡奧可以在夢境裡做一些切實的事情。

為了嘗試這種可能性,他朝著空氣耳語了幾句,跟它講了一個簡單的笑話。但話還沒說出口,一陣微風輕輕地吹亂了一個巫師的頭髮。

這麼做竟然能成功,這讓瑪法裡奧震驚不已。如果他可以多這樣做幾下,完全夠把咒符盾牌擾亂,而這正是月亮守衛想要的。

他盯著魔法矩陣的中心,看著它最為虛弱的連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