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們被抓了。」

「但如果──」

他溫柔地把手指放在她的嘴唇前,讓她不要說話。「故事要等會兒告訴你。你知道艾薩琳的劫難了嗎?」

「聽說一些,但不是很多!瑪法裡奧,我的心在這裡,感受到了我的姐妹們的恐懼。一些很可怕的東西──」

「聽我說!現在我們說的話也會被傳遍整個都城。更糟糕的是,月亮守衛對此也無能為力!某種咒符切斷了他們需要的井的力量!」

她點點頭說:「我們已經猜到了,但是這和你來這裡有什麼關係?」

「現在我們所處的位置是月亮神室,對嗎?」

她想了想說:「先前是,但是現在那麼多的精靈都要來這裡尋求指引,高級祭司已經把主殿打開,代替月亮神室。現在月亮神室裡沒有人。」

「好。我們要到那裡去。」他招呼布洛克斯,他就跑了過來。泰蘭德吃了一驚,獸人甚至還帶了把斧子。

「你被抓了啊……」她提醒瑪法裡奧。

「拉芬克雷斯特看沒有什麼理由扣留我們,同意讓布洛克斯和我在一起。」

「我欠你們倆的情。」勇士說,「我還欠你條命。」

「你什麼都不欠我,」伊利丹的兄弟回答說。他又對泰蘭德說:「請帶我們去神室吧。」

她帶著他們向神廟走去。儘管布洛克斯試著要離他的同伴近一點,但是在暗夜精靈聚集的地方,他掩藏不了自己的外表。許多暗夜精靈害怕地看著他,甚至有些還叫了出來,他們對他指指點點,好像他就是引起騷亂的罪魁禍首。

273

274

當他們要靠近月亮神室的時候,衛兵走上來阻止了他們。最前面的那個曾經跟泰蘭德談論過伊利丹。

「姊姊,月亮女神廟的確是允許任何人進入其中,可是那個獸人──」

「艾露恩說過,他難道沒有和別的信徒一樣的權利嗎?」

衛兵不確定地相互看看,最後有一個終於說:「的確是沒有說過,別的種族,但是──」

「但誰不是艾露恩的孩子?是不是他無權進入神殿借助此地之便,尋求女神的指引?」

沒有人回答。最後衛兵把他們驅散了。她說:「儘可能不要讓他亂走動。外頭已經夠亂的了。」

泰蘭德感激地點點頭,說:「我明白。」

他們進去的時候,發現還有另外兩個祭司在那裡。泰蘭德立即上前跟她們解釋,需要她們迴避,還特別指了指布洛克斯。事實上,獸人的出現才是需要其他人迴避的原因。

她回過來問瑪法裡奧:「你想要做什麼?」

「我想再走一次翡翠之夢,泰蘭德。」

她一點都不願意聽到這話:「你要到艾薩琳去!」

「是的。在那裡我想瞭解到,到底什麼人對井動了手腳。」

泰蘭德似乎更瞭解他,「你不單想要瞭解真相,瑪法裡奧。我認為你想要對真相有所作為,改變真相。」

他不搭理她的話,而是研究了神室的中心:「那看來是最為安靜的位置。」

「瑪法裡奧──」

「我得趕快,泰蘭德。原諒我。」

他拖著布洛克斯,走進了他選定的地方,然後就坐在了地上。瑪法裡奧盤起雙腿,抬頭看著星光閃耀的天空。

獸人就坐在了暗夜精靈的對面,但是給泰蘭德也留下了一個位置。瑪法裡奧質問般地看了她一眼:「你不用留下來。」

「如果月亮女神願意幫我引導你,保護你免受傷害,我就要這樣做。」

瑪法裡奧給了她一個感謝的微笑,隨後就又變得面無表情:「我要開始了。」

泰蘭德突然毫無理由地抓住了他的手。他並沒有看她,而是閉上了眼睛,但還是報以淺淺的微笑。

突然,泰蘭德覺得他離開了她。

這是一個倉促而絕望的計劃。瑪法裡奧明白,拉芬克雷斯特實際上並沒有對結果有過高的希望。然而,月亮守衛無能的事實擺在那裡,看來他也沒有理由不讓這年輕的暗夜精靈至少試上一試。

現在瑪法裡奧只希望,他的諾言並不是空口白話。

泰蘭德握住他的手,她的觸摸安撫了瑪法裡奧,過去幾天發生的可怕劫難讓他實在太緊張了。

他伸手觸及了他身邊的世界,樹木,河流,岩石,比他和塞納留斯在一起時的東西更多。

然而,這次他不但遇到了自然界中靜止的元素,還有躁動的元素。

世界失去了平衡。森林知道,丘陵也知道,甚至天堂也感知到了錯誤。瑪法裡奧看到的所有地方,都感覺到了不和諧。這是如此大的一個打擊,以至瑪法裡奧差點昏倒。

275

276

所幸,泰蘭德輕微的觸摸穩住了他。他從她那裡獲得了平和的力量。不和諧已經褪色,雖然仍然在那裡,但已經不能動搖他。

再穩了穩自己,瑪法裡奧觸碰自然的精神,讓它們感受自己的平靜。他理解它們的躁動,許諾會以它們的名義行動。暗夜精靈要求自然在他需要協助的時候出現,還提醒這些自然精神,要渴望回歸平衡。

不和諧的感覺再次減弱。但只要上層精靈還在幹擾井,不和諧始終存在。但瑪法裡奧至少營造了一種和諧的外表。

做完這件事情,他得以再次安全地進入幻境。

擺脫了土地的束縛,他停下來凝視他的朋友,尤其是泰蘭德。這次召喚畫面相對容易一些,現實被調換成了田園詩般的風景。布洛克斯和泰蘭德立即顯現出來……當然,他自己的身體也顯現出來。

令他吃驚的是,淚水從泰蘭德的臉頰上滑落。他本能地伸手去擦,可是手指卻穿過了她的臉。年輕的女祭司好像感覺到他的靠近,於是不但伸手擦去了自己的眼淚,還碰了碰瑪法裡奧剛剛觸碰過的地方。

瑪法裡奧努力讓自己轉過身去,再次看著天空。他把注意力集中在艾薩琳的方向,然後加快了速度。熟悉的綠色包圍了每件東西。瑪法裡奧集中注意,再次將幻境和真實世界的元素相交疊。一邊像在走,一邊像在飛,他飄浮在一個夢境之中,感受著眾多方面的真實和潛意識中的世界。

但是在旅行的過程中,一個意料之外的情形引起了他的注意。起先他懷疑自己的感覺,但是很快為自己的直覺找到了證據。

老師?他叫道。瑪法裡奧感覺到,老師觸碰到了他的思想,但是不怎麼明顯。然而,這樣輕輕的一碰,足以告訴他塞納留斯一切都好。最後一隻地獄獸也已經被消滅。但是半神半人要去處理一些別的緊急事物。瑪法裡奧意識到,森林之王感覺到了,他的學生出現在翡翠之夢中。塞納留斯很快讓他知道,並沒有都淪陷。

瑪法裡奧被塞納留斯無言的消息安撫後,繼續前行。綠色的霧氣變得更淡了,很快他看見了下面的世界。他好像一隻鳥一樣真的可以飛。瑪法裡奧專注於自己的目的地,山川快速地經過他的身下。當瑪法裡奧接近都城的時候,他第一次感到恐懼。信使雖然跟他們描述了可怕的場景,但是仍然沒有講出城市遭受的巨大動盪。艾薩琳大部分已經被夷為平地,就好像有根大石棒在它的表面掃了一個來回。外圍的建築無一倖免,到處是火海。但是並不是瑪法裡奧熟悉的深紅色火燄,都城被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骯髒綠色和瀝青黑清洗了一遍。儘管是在夢境中,當瑪法裡奧經過它們的時候,他仍然可以感到它們發出的邪惡熾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