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希望這樣的潛力在將來遇到燃燒軍團的時候能派上用場。

□□□

他們騎馬出了蘇拉瑪城,以最快的速度朝艾薩琳而去。羅寧離開的時候覺得有點恐慌,因為現在和克拉蘇斯的距離更加遠了,法師愈發覺得自己已註定回不到未來了。他只希望,溫蕾薩和孩子無論生活在哪個時間裡,都能過得好。

這當然是建立在會有將來的前提之下的。

拉芬克雷斯特盡全力夜以繼日地行進,連夜刃豹都跑不動的時候,他才不情願地喊停。

他們的隊伍壯大了,沿途有其他精靈的加入,數量已經超過了一千,還有更多精靈陸續加入其中。拉芬克雷斯特希望在遇到敵人之前,部隊的規模越大越好。他的想法和羅寧正好不謀而合,他清楚地知道惡魔力量的可怕。

287

288

安排妥當自己的行動步驟後,法師最終還是接近了拉芬克雷斯特,把所有自己能回憶起來的敵人信息全都告訴他。他解釋道,燃燒軍團曾經入侵過「遙遠的土地」,破壞每一樣東西──這些毫無疑問都是真的。羅寧還向貴族描述了那場可怕戰爭的進程,在把惡魔打敗之前,有多少地方要被蹂躪。

然而拉芬克雷斯特到底會相信多少,這就不得而知了。但至少他把羅寧關於惡魔的描述放在了心裡,並且要求士兵們調整戰術,來對付惡魔的弱點。拉圖蘇斯和月亮守衛不知道,和地獄獸交鋒將會出現怎樣的情形,拉芬克雷斯特向他們保證,最精良的小分隊總是在他們身邊。而且他也肯定那些戰士,會儘量先攻擊地獄獸的觸鬚,先把危險消除。暗夜精靈指揮官很明顯地意識到,羅寧說話多少有些隱瞞,但是他並沒有逼問羅寧,因為有價值的信息都已經說了。他也覺得羅寧信心滿滿,勢在必得。

儘管他們的力量在急劇增長,但是他們並沒有慢下來。一個精靈,兩個,然後是三個……羅寧施念了一個小小的咒語,就能像同伴們一樣在黑暗中看清週圍環境了。他快速調整到夜間的活動狀態。然而他仍警覺地意識到,惡魔根本不在乎是在太陽底下作戰還是在月亮底下。燃燒軍團的戰士會戰鬥到底。防守的一方白天的時候也應該準備好迎接他們。

當暗夜精靈靠近艾薩琳的時候,他們注意到一束怪誕的綠光照亮了前面的區域,這光似乎不是從幽暗的天空中散發出來,而是從城市裡發出來的。

「是艾露恩!」一個士兵自言自語道。

「鎮靜,」拉芬克雷斯特命令道。他身體前傾,向前凝望。「有東西正朝這裡移動,而且很快。」

羅寧並不需要問什麼:「是他們。他們已經知道我們要來,所以想盡快遇到我們。他們從不浪費時間。燃燒軍團活著就是為了戰鬥的。」

指揮官點點頭:「我想先去週圍偵察一下,然後看看敵人的情況。但是如果他們希望立即開戰,我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讓他們失望的。聽候號令!」

號角齊鳴,暗夜精靈的隊伍分散開來,進入戰鬥陣型。現在,一支千人大軍,身披鎧甲的騎兵和步兵,看上去非常壯觀。羅寧回想起了盟軍,當他們準備和亡靈天災作戰的時候,同樣讓他感到恐懼。

他也想起了那天的陣線,是如何被入侵者摧毀的。

不會再這樣了!他看著伊利丹。面對事實後伊利丹看上去信心驟減。

「不要在恐懼中迷失自己。」法師說。他知道喪失信心會造成怎樣的後果。「你是有天賦的,伊利丹。我已經教了你兩招,如何獲得力量。我們確實和井切斷了聯繫,但它的精華瀰漫在土地、空氣,還有其他地方。如果你知道怎樣感知到它,那麼你可以做任何事情,就像沒有咒符盾牌的時候一樣。」

「我聽從您的智慧教導,老師。」年輕的暗夜精靈幽幽地說。羅寧以前曾經聽到過這個字眼,尤其是瑪法裡奧提及他的老師的時候,半神半人的塞納留斯。他想知道現在森林之王在哪裡。在這個時候,很需要他。

隨後,第一個可怕的身影走進了視野,羅寧腦子裡就只剩下活命的想法了。

289

290

活命……還有溫蕾薩。

燃燒軍團到處破壞,而且他們要進一步破壞,進一步傷害。地獄獸嚎叫著,身後的惡魔也集結在那裡,看到眼前一排排的身影,快樂地吼叫起來。這裡,更多無辜者將被殺害,更多的血會飛濺出來。

在一聲令人膽寒的喊叫聲後,他們向前進發。

拉芬克雷斯特點點頭。「射手準備!」一個官員叫道。

超過一千把的彎弓對準了天空。

貴族將手高高舉起,看著前方。惡魔群越來越近,他揮下了手。

箭像雨水一樣朝敵人身上落去,就像一邊飛一邊尖叫的妖魔。儘管知道死亡也許就在前方,燃燒軍團仍然沒有放慢速度。

箭不斷落下。

他們可能是惡魔,但他們還有肉身。第一排的箭幾乎全部擊中了地獄獸,有些地獄獸身上插了太多箭桿,甚至都沒有辦法平躺在地上。地獄獸們紛紛倒地。一兩個末日守衛也從天上掉落下來。

但是燃燒軍團的惡魔踩踏在自己人的身上,就好像沒有看見一樣。地獄獸們無視死去的弟兄,當它們靠近暗夜精靈時,垂涎、咆哮。

「該死!」拉芬克雷斯特自言自語道,「再來一次全體發射!快!」

射手們精確瞄準,又準備好了。貴族已經沒有時間統一指揮他們發射。

死亡之箭再次殺向群魔,但是這次已經不那麼有效了。現在,燃燒軍團舉起了盾牌,形成一個良好的陣型。「這些不單單是禽獸,」羅寧邊上的一個官員說,「他們學得太快了!」

拉芬克雷斯特沒理會他。「所有射手退後!在陣型中放置好火燄!槍騎兵!準備衝鋒!」

「我的閣下!」羅寧叫道,「我可以去嗎?」

「都到這時候了,法師,你做什麼都可以!去吧!」

羅寧看著就要上來的惡魔隊伍前的一塊地方。他集中思想,用出魔法。比平時更費力些,但還是可以做得到的。

他的眼睛瞇了起來。

燃燒軍團面前的地面裂了開來,炸開了岩石,到處都是塵土。儼然像是一排重砲一樣向惡魔襲來。好多惡魔守衛被炸到了天上,還有很多被埋在了巨石下面。有一塊巨石落在一隻地獄獸身上,壓斷了它的脊椎,就像折斷一根小樹枝一樣。前進的大軍被遏制了,他們相互亂作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