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儘早把你帶到那裡,決不延遲。」他的年輕肉身回答他,「但是你說的事情是關於什麼的?」

「這……這還是和那件事情有關,但是我的進程改變了。我相信……相信諾茲多姆剛剛聯繫過我,他想要告訴我某些事情。」

他年輕的肉身發現這事情太複雜了,說:「你做過噩夢,也有困惑!我們好幾次聽見你的呻吟。真的懷疑時間之龍是否會幫你。幫阿萊克斯塔薩,或許是的,但不會是你。」

「不,」女皇糾正道,「我相信他也許知道真相,克萊奧斯特拉茲。但他說,諾茲多姆觸碰了他的思想,我懷疑他說的事實。」

「我佩服您的智慧,我的愛。」

「我必須要去暗夜精靈那裡。」克拉蘇斯堅持道。克萊奧斯特拉茲就在邊上,他也無意提及耐薩裡奧的表裡不一。他的狀況好多了。「那裡有一個我尋求的人,我希望還不算太晚。」

母龍將頭歪斜在一邊,雙眼在克拉蘇斯的眼睛裡尋找什麼:「你前面告訴我的都是事實嗎?所有的都是嗎?」

「我說的是……事實,但恐怕還有更多。龍族──所有的龍──都要面對一場戰爭。」

「但是諾茲多姆不在,沒有辦法達成一個共識,別的龍不會同意任何事情的!」

「你必須要讓他們信服,去反抗傳統!」他用力站了起來,「他們可以很好地停留在世界和遺忘之間!」

由此,他把能夠想起來的──關於燃燒軍團的恐怖──都說了出來。

他們聽他講著關於流血、屠殺、魂飛魄散的可怕故事。他講給他們聽後,有兩條龍都發抖了。克拉蘇斯把他們嚇得夠嗆。

但是即便是這個時候,阿萊克斯塔薩還是說:「他們可能還沒有決定。我們已經看透了世界,但是我們把世界的進步留給更年輕的種族。即便是耐薩裡奧,他自己是一個大地護衛,仍然喜歡這樣。」

他很想告訴她關於耐薩裡奧的事情,但是思考讓他頭昏。克拉蘇斯不情願地點點頭說:「我知道你會做你必須要做的事情。」

「而你一定會做你願意做的事情。去找暗夜精靈,去尋求你要的答案,如果你認為這有助於現在的情形的話。」她抬頭看著她的配偶。考慮了一會兒後,女皇又說:「我要你跟他一起去,克萊奧斯特拉茲。你願意嗎?」

公龍尊敬地低下了頭,說:「如果你要我這麼做,我非常樂意照辦。」

「我還要你聽從他的領導,我的伴侶。相信我說的,他的智慧對你非常有價值。」

透過克萊奧斯特拉茲的臉,並不清楚他是否相信女皇后面說的話,但是他還是點頭同意了。

「夜晚已經來臨。」阿萊克斯塔薩對克拉蘇斯說,「你會等到天亮嗎?」

245

246

魔法師搖搖頭:「我已經等得太久了。」

第一個承受了拉芬克雷斯特氏族命名的人,坐在高大不安分的坐騎上,抬眼看著那巨大的花崗岩建築。他曾跟他的同伴解釋過,這結實的結構與棋盤上的某個部分相似 ──一隻黑色的車。那些黑色的大鳥時不時地在這附近盤旋,甚至還在上面做窩。說明這是一個特殊的地方,一個涉及權力的地方。

拉芬克雷斯特的僕人花費超過一代的時間──暗夜精靈一代的時間要比其他大多數種族都要長──持續不斷地雕琢著氏族的大本營,漸漸地在岩石間建造起了一個世間罕見的要塞。黑鴉堡──一個邪惡且沒有顏色的地方──在暗夜精靈的王國裡散佈著它的影響力,很快遠近皆知,成為僅次於宮殿的地方。當暗夜精靈和矮人交惡的時候,是黑鴉堡的力量掌控了平衡。拉芬克雷斯特的氏族成為了榮耀的君王,暗夜精靈和矮人的血統也相互融合。如果侍奉艾薩拉的上層精靈,要妒忌他們種族裡的其他精靈的話,一定就是這些在黑鴉堡裡的了。

雖然頂層開了窗戶,但是唯一進入其中的辦法是通過兩扇鐵門。它們並沒有被固定在房屋結構上,而是固定在了山丘上。結實的大門被封得嚴嚴實實,還嚴加守衛。只有瘋子才會想要不經允許就進入其中。

但拉芬克雷斯特一到,兩扇門就毫不遲疑地打開了。他們為他的三個囚犯開門,三個中的一個知道黑鴉堡的故事,而他現在越發緊張。

瑪法裡奧從來沒有想過,他會進入這個黑暗的地方,尤其是在如此可怕的情形下。更加糟糕的是,他無法想像他的孿生兄弟,是促成他來到這裡的主要原因。在他們的旅途中,他獲悉是伊利丹──突然和拉芬克雷斯特聯合起來──發現了羅寧的咒語。在瑪法裡奧的兄弟的幫助下,暗夜精靈指揮官全力以赴,決心要抓住任何一個入侵者。

他看見布洛克斯的時候最為開心,但是看到伊利丹的孿生兄弟瑪法裡奧讓他相當困惑。

房間被五個角落放置的水晶寶石照亮,拉芬克雷斯特檢查了他抓獲的俘虜。指揮官坐在一把石頭椅子上,椅子放置在一個石台上,這讓拉芬克雷斯特可以高高在上地坐著,俯視下面三個人。

全副武裝的戰士在房間的牆邊站成一排,還有一些圍住了瑪法裡奧和他的同伴。拉芬克雷斯特旁側有兩個高級官員,每個人的臂彎中都放了一頂頭盔。伊利丹就侍立在貴族的右邊。

兩名身居高位的月亮守衛晚來了一會兒。指揮官把他的俘虜帶到門口的時候,他們也正好來到黑鴉堡。月亮守衛也發現了羅寧的咒語,但是他們的間諜告知他們拉芬克雷斯特一行人來了,他們卻還來不及派出自己的人。巫師並不因為貴族拉芬克雷斯特的舉動而高興,也不為伊利丹的出現感到多少欣喜。在他們眼裡,他是個不被認可的咒語家。

「再次麻煩,我的拉芬克雷斯特閣下,」月亮守衛中年長的那個語氣變得緩和──他的名字叫拉圖蘇斯,樣子不像個官員──他說,「我必須要求,這些人要轉交給我們,去回答一些必要的問題。」

「你曾經抓住過獸人,但把他弄丟了。無論如何,他來到我這裡了,事情就好辦多了。」拉芬克雷斯特看了看三個人又說,「這裡有的要比我們表面上看到的更多。伊利丹,你怎麼看?」

瑪法裡奧的兄弟看上去有點病懨懨的,但是他回答得很有力:「是,閣下,他是我的兄弟。」

247

248

「這就像黑夜和白天一樣明顯。」他審視著被俘獲的孿生兄弟,「我知道一些你的情況,小子,就像我知道你兄弟的一些情況一樣。你的名字叫瑪法裡奧,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