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鬚碰到伊利丹的臉,弄得他有點癢癢的,他儘量不往後退。他說:「可能是個吸血精吧,有些動物確實是吸血的,可這一個好像是有些魔法的。」他四下張望。「另外一隻被剝了皮。」

「沒錯。是有魔法。」

在拉芬克雷斯特繼續做恐怖實驗的時候,伊利丹則在仔細查看地獄獸的屍體。士兵之前報告說第一個地獄獸已經死了。那麼只剩下一種可能,那就是瑪法裡奧和布洛克斯殺了他們。而通過現場的留下的打鬥跡象來看,更像是出自布洛克斯之手。

回到一邊。夜刃豹呆在屍體的旁邊不耐煩極了,伊利丹一邊設法讓它們不要嚷嚷,一邊心裡還惦記著哥哥。可是——

伊利丹立刻回過頭去:「我的閣下,我們還沒找到。」

坐騎的叫聲越來越響。

伊利丹感覺到他身後有東西。

他趕忙躲到一邊,正巧和拉芬克雷斯特碰到一塊兒,跌個人仰馬翻。伊利丹急忙去扶拉芬克雷斯特。拉芬克雷斯特的劍飛出好遠,他們兩個都搆不著。

一隻巨大的爪子爬到了地獄獸的屍體上。

「是誰?」拉芬克雷斯特勉強問道。坐騎也要加入戰鬥,但是韁繩繫著,它們動彈不得。

伊利丹緩過神來。他看見恐怖的地獄獸想要發起第二次的攻擊。他本以為死掉的這個已是恐怖至極了,沒想到活的地獄獸,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更加猙獰。

這一回,那隻地獄獸沒有跳起來,而是用它的觸鬚去抽打伊利丹的背部。他突然聯想到剛剛看到的月亮守衛的皮。

這觸角像是有魔力似的,所以伊利丹很快想到了要自保。一想到剛看到的一個死了的地獄獸,它的觸鬚是被拔斷的,便很快想到了攻擊的辦法。

他儘量不正面襲擊怪獸,因為他也知道這樣根本沒什麼用,這只會吸掉他的魔法,還要吸乾他的血。所以他把魔法施在了拉芬克雷斯特的那把刀上,而地獄獸根本看不見。

施了魔法的劍快速升向空中,開始旋轉,越轉越快。伊利丹的目標是怪獸的脖子。

非常精準,旋轉的刀割在龐然大物的脖子上,就像割草一樣。

怪獸發了狂似的大叫,綠色黏稠液體從它的肩膀流出來,它開始搖搖晃晃,最終倒了下去。它發出呻吟聲,最後奄奄一息閉上了雙眼。

伊利丹成功了,因而也恢復了一點自信,不那麼害怕了。他又拿起拉芬克雷斯特的劍。地獄獸跳上來的時候,他冷冷一笑。

他一刀刺死了怪獸。可能是因為用力太猛了,幾乎把刀埋到了怪獸的骨頭裡。

地獄獸猶豫了一下,走路開始跌跌撞撞,眼神裡充滿著恐懼。又跌跌撞撞走了兩步,然後四肢無力,癱倒在地上。

161

162

伊利丹一下子覺得精疲力竭,但同時又感覺到巨大的榮譽感和自豪感。他毫不猶豫,完成了其他三個月亮守衛沒有完成的使命。他已經從他們失敗中吸取了教訓,但伊利丹不以為意。他只知道,現在已經用雙手制服了地獄獸。

「幹得好!」拉芬克雷斯特重重地拍打他的背,他都快要跌倒了。正當伊利丹設法要保持平衡的時候,他卻走到旁邊去鼓勵其他士兵的工作:「這次反擊太棒了!不但除掉了我們最大的危險,而且當敵人要反撲的時候把它們給打敗了!太棒了!」

拉芬克雷斯特靴子踩在怪獸的前肢上,想把他的刀取下來。這時從小路里出來兩個士兵,大家都歡呼起來,危險終於解除啦。

「閣下!」兩個士兵叫道,「我們聽見——」

羅薩拉克接著他們繼續說:「拉芬克雷斯特!你殺掉了怪獸!你受傷了嗎?」

伊利丹以為他會把功勞搶去——畢竟,砍掉怪獸頭的那把刀是拉芬克雷斯特的——不料他卻指著伊利丹:「不!是他殺的。他根本不考慮自己的安危,在危難之中解救了我。我從一開始就看好你,伊利丹!你比很多的月亮守衛都要能幹!」

伊利丹接受了拉芬克雷斯特的讚賞,臉都黑了。這些年來,大家都期待他能成為一名英雄,一位精英,如今終於可以卸下了肩上的重擔了。但是現在,伊利丹感覺到他的命運出賣了他自己,因為剛剛用過的魔法是老師塞納留斯教過他,他幾乎是不願意學的。可到了關鍵時刻,卻自動反應出來。

我真是個傻瓜,為什麼要拒絕我的天賦呢。伊利丹真正意識道,瑪法裡奧註定是要跟我走兩條路的,即使在白天,我的魔法也能控制一切。

可想到這裡,他卻覺得被刺痛了,因為他用了哥哥的方法。天下哪一個英雄是照貓畫虎的呢?伊利丹一定要成為領袖。

士兵們都開始以一種別樣的尊敬眼神看著伊利丹。

「羅薩拉克!」拉芬克雷斯特叫道,「我覺得今天自己很幸運!我希望你能帶賸餘一半的勇士走小路!我們繼續去找逃犯,還有那個放走他的傢伙。」

「是的,閣下!」羅薩拉克召集了幾個士兵,大家都上了坐騎。

伊利丹現在根本不擔心他的哥哥了。因為剛剛延誤的時間足夠他們逃得遠遠的了。但他卻想到了泰蘭德,她會為他感到自豪的,因為他得到了拉芬克雷斯特如此大的褒獎。而且她也會很高興,因為剛才所延遲的時間正好可以讓瑪法裡奧和布洛克斯逃得更遠。

拉芬克雷斯特認為,是伊利丹救了他的命,所以他毫不吝嗇自己的讚美。他走向伊利丹,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說:「伊利丹,月亮守衛小看了你的勇敢,可是我卻沒有。在這裡,你被封為黑鴉堡……和我私人的巫師!這樣的話,你可以在月亮守衛稱號之外有一個頭銜,跟他們都是一樣的,他們都不能命令你!你只要服從我,還有女皇艾薩拉的意志就好。」

其他的暗夜精靈一聽到女皇的名字,都紛紛把手放在胸前,低下了頭。

「我很榮幸,閣下。」

「來吧!我們快返回去!我希望能帶更多的屍體回黑鴉堡!一定要徹底調查清楚這件事!如果我們真要被可怕的民族入侵,那我們一定要做好一切準備。否則會讓女皇受驚的!」

163

164

伊利丹還陶醉在溢美之詞中,根本沒注意關於女皇的事情。如果想到她,伊利丹應該會有一絲擔心的。瑪法裡奧正是斷定她陷入了癲狂,會讓暗夜精靈族遭遇滅頂之災。

而此刻,伊利丹只是想著,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