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精靈難過地笑了笑,說:「我們離開家只是一點點距離。」

235

236

這對於法師來說,是個絕妙的消息,但是對於暗夜精靈來說,並非什麼好消息。對於布洛克斯來說似乎也不是,他正在用本族的語言詛咒著什麼。

「它是什麼?你們兩個又知道什麼?」

「我在這裡不遠處被抓住,法師。」壯碩的勇士怒吼道,「就是附近。」

羅寧一想到自己的被捕,他就能明白為什麼布洛克斯如此不安。「我會帶大家離開這裡。這次我知道該怎麼辦。」

瑪法裡奧舉起了手錶示抗議:「我們已經走了一次運了,但是現在,你要冒被月亮守衛發現的危險。他們有本事奪去你的咒語。事實上──後來──他們上一次或許已經感覺到了。」

「那麼你覺得應該怎麼辦呢?」

「既然我們現在離開我家不遠,我們就應該好好利用它。那裡還有很多別的人可以幫助我們。我的兄弟和泰蘭德。」

布洛克斯接受了他的建議。「祭司……她會幫助我們。」他的聲調輕了下去,「你的孿生兄弟……也會。」

羅寧仍然為克拉蘇斯擔心。但是如何找到他的老師,他也不知道,主要還是倚仗暗夜精靈。由瑪法裡奧帶領,這三人向前進發。與先前人類和獸人經受過的艱辛長途跋涉相比,穿越叢林的路現在變得異常輕鬆。週圍的風景也躍上前來,讓瑪法裡奧的旅途變得舒心起來。羅寧多少知道點德魯伊,這是他第一次把瑪法裡奧看做德魯伊的成員。

「半神半人的塞納留斯,是他教你怎麼跟樹說話,怎麼發出咒語的,對嗎?」

「是的。我好像是第一個真正瞭解這些樹的暗夜精靈。我的兄弟偏愛井的力量,而不是和樹木交流的方法。」

一提到井,一種渴望和飢餓感突然向羅寧襲來,他把這種情緒打壓下去。他同伴提到的井只可能是永恆之井,傳說中的力量源泉。他們是如此靠近井嗎?這是不是他的咒語功力都被放大的原因?

掌握這樣的力量……毫不遲疑……

「我們不能繼續向前走了。」瑪法裡奧過了一會說,「我認出了那棵長了節的老樹。」

他提到的「老」樹是一棵皺巴巴的樹,至少對於羅寧來說,它看上去很矮小。然而有別的東西,吸引了法師的注意。他問:「我是不是聽到流水的聲音?」

暗夜精靈聽上去更加興奮愉快,說:「它就在我家附近流淌,只要再過幾分鍾──」

但是他還沒有說完,叢林裡已經到處是身披鎧甲的身影。布洛克斯吼叫了一聲,手中準備好了斧子。羅寧準備好了咒語,他確定是同一批傢伙又來攻擊了──起先他們抓住了克拉蘇斯和自己。

至於瑪法裡奧,他看上去似乎對突如其來的攻擊者,感到非常困惑。他朝他們舉起一隻手,但是猶豫了一下。

瑪法裡奧的猶豫繼而引起了羅寧遲滯,這顯然貽誤了戰機。紅色的能量立即覆蓋在了他們各自的身上。羅寧感覺到自己的肌肉被凍結住了,他的力量也在減退。他無法動彈,除了眼睜睜地看著之外,別無他法。

「幹得好!年輕人。」一個指揮官的聲音,「這正是我們要找的獸人,還有那些幫助他逃跑的人!」

237

238

有人回應他的話,但是聲音太低,羅寧無法辨別。一隊騎兵和兩個身著翡翠鑲嵌的衣服的人,走進了士兵的圈子。帶頭的是一個留鬍子的暗夜精靈,看上去就像他們的頭。他身邊的是──羅寧睜大了他的眼睛,面對現在的情形,這是他能夠作出的唯一反應。但這還不能表達他的吃驚。當他看見指揮官邊上的那個人的時候──儘管衣服著裝不同,頭髮後面翹起──毫無疑問,那張陰沉的臉和瑪法裡奧的實在太相似了。

18

瑪諾洛斯被哈維斯取悅了,這讓哈維斯很高興。

「這很好,然後?」暗夜精靈詢問天界的指揮官。一切都按照計劃在進行。瑪諾洛斯點了點沉重的頭,滿嘴獠牙。他的翅膀伸展後滿足地收攏起來。「是的,非常好。薩格拉斯會非常高興的。」

薩格拉斯。天界指揮官說出了造物主的真名。哈維斯的眼睛閃閃發亮好像他嘗到了名字的味道。薩格拉斯。

「一旦咒語被設置好,我們會對入口採取行動。首先來的是我們的部隊。然後,當一切準備妥當,我的主子……」

哈卡這時來了,他在瑪諾洛斯面前單膝跪倒。

「原、原諒我、我得打斷您的話,我、我的一個獵犬回、回來了。」

「只有一個?」

「好、好像是這、這樣的。」

「那麼你從它那裡,得到了什麼消息?」瑪諾洛斯問。

「它們發現了之前暗夜精靈之主哈維斯提到過的,兩個有不同氣味的傢伙,另外還發現了一個暗夜精靈和他們在一起!但是在抓捕的過程中,他們極力反抗。」

瑪諾洛斯第一次顯現出有些不安。哈維斯細心地注意到了他的反應。他很好奇,究竟是什麼讓他有所困擾。「不會──」

哈卡迅速搖了搖頭,說:「我想不是,可能只是試探了一下他們的力量,也可能他們身後還有更強大的力量。」

這兩個人說了些重要的事情,但這是參事沒有辦法加入的。他冒險打斷了他們的話,說:「最後一個傢伙長得什麼樣子,有沒有圖像?」

「是的,有。」哈卡伸出一隻手,掌心向上。

在他的手掌上,突然顯現出一幅活生生的小圖片。它抖動得很厲害,而且時不時會變得模糊,但是仍然一點點顯現出了最後一個人物的樣子。

239

240

「是、是從地獄獸的眼、眼睛裡看、看到的。一個和、和惡魔守衛一、一樣高的傢伙。」

哈維斯皺了皺眉頭:「傳說是真的,然後,森林之王也是真的。」

「你認識這生靈?」瑪諾洛斯問。

「遠古的神話提到了森林之王,半神半人的塞納留斯。他據說是月亮女神的孩子……」

「別的就沒了?」長滿獠牙的嘴皺了起來,笑了笑說,「我們會處理掉他的。」他又朝哈卡命令道:「看看別的。」

犬王很快照辦,手中顯出來一個綠色皮膚的勇士,一個年輕的暗夜精靈和一個穿著怪異、有著火燄般頭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