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的組合啊。」哈維斯說。

瑪諾洛斯點點頭。他說:「這勇士表現很忠誠,我正需要更多像他這樣的部下,大家應該像他學習,學習他的潛能。」

「這樣一頭畜生?當然不行!他比矮人還要奇怪!」

帶翅膀的瑪諾洛斯並沒有爭論什麼,只是堅持要看這三人。「那個紡錐形的生靈有雙警惕的眼睛。我認為,他是有魔法的生靈。幾乎就像是個暗夜精靈──」他打斷了哈維斯的新抗議,「但不是。」他讓哈卡關掉圖像。當他在想,究竟從圖像裡看到了什麼的時候,一隻巨大的爬行動物正穿過房間。

「可以派、派遣更多的地、地獄獸去找他們。」犬王建議。

「但是後面要有惡魔守衛跟著。這樣,獵物才會被抓住。」

「抓住?」參事和犬王都重複了這話。

深邃的眼睛漸漸變小:「我們必須要好好研究他們,他們的弱點和強項都要好好研究,以防萬一。」

「惡魔守衛可以遍佈到各處到?」

「他們會越來越多的,越來越多。暗夜精靈之主,你的上層精靈做好準備了嗎?」

正在盯著巫師的哈維斯,低下了他的頭,說:「他們已經準備好,不惜一切來實現我們的光榮夢想,使得全世界更純淨。」

「世界會被清理幹淨的,暗夜精靈之主,你大可放心。」瑪諾洛斯看了看哈卡,說,「我把狩獵的任務交給你,犬王。不要再失敗了。」

哈卡躬身而退。

「現在,暗夜精靈之主,」高大的瑪諾洛斯將目光轉過來,繼續說,「讓我們開始構造你的子民的未來。」瑪諾洛斯將翅膀摺疊了起來,就像他每每考慮令他高興的事情時的樣子。他說:「我許諾你的未來,是他們從來不可能想像的……」

死亡之翼在山川間翱翔,呼吸著各處的火燄。克拉蘇斯的週圍到處傳來厲聲尖叫,但是他找不到任何求救的人。他被束縛在他小小的魔法師的軀體裡,像個田鼠一樣在燃燒的土地上奔來跑去,徒勞地試圖逃避事端。他需要幫助那些垂死的人。

突然一個黑影覆蓋了他奔跑的地方,一個雷鳴般的聲音嘲笑道:「好啊,好啊!這是一小塊什麼?」

有魔法師身體兩倍大小的爪子在克拉蘇斯身邊盤旋,騷擾著他。利爪沒花什麼力氣,就把他拖進了空中……帶他去見識惡狠狠的死亡之翼。

「為什麼,只有一點點的老龍肉!克萊奧斯特拉茲!你在少數種族裡待太久了!連他們虛弱的毛病也傳染給了你!」

克拉蘇斯想要施念一個咒語,但是他的嘴裡除了吐出幾個蝙蝠之外,說不出一個字。死亡之翼一吸氣,就把蝙蝠無情地吸進了自己灼熱的胃裡。

241

242

黑色的巨龍吞嚥著,說:「這可不算是什麼好吃的!我在懷疑你是不是還有更好的東西給我吃。但是你已經浪費了我太多時間,所以我最好還是結果了你!」他高聳起身體,張開他的喉嚨,又說:「另外,你無論做什麼,對任何人都是無濟於事的!」

利爪鬆開了克拉蘇斯,但是當他跌落進死亡之翼的嘴時,事情發生了轉機。死亡之翼和燃燒的山川景色消失了。克拉蘇斯忽然之間飄浮在可怕的沙暴之中,被狂烈的風吹得不停旋轉。

一個龍的頭在風暴的中心成形。開始,克拉蘇斯想是黑色巨龍跟著他,決心不讓他的食物跑掉。隨後,另外一頭和先前一樣的巨龍出現了,這樣一頭跟著另外一頭……克拉蘇斯眼裡這樣的情景好像沒有止境。

「克萊奧斯特拉拉拉茲……」他們一再重複地呻吟,「克萊奧斯特拉拉拉茲……」

克拉蘇斯想到,每個龍頭都和死亡之翼的不同,而且每個龍頭都是沙暴自己生成的。

諾茲多姆?

「我們……已經經歷過所有的事情!」永恆之龍努力著,「我們……看到了所有的……」

克拉蘇斯等在那裡,知道諾茲多姆在盡力說那樣的話。

「所有的結局都是一無所有!所有的結局。」

一無所有?他什麼意思?他是不是說所有充滿恐懼的魔法師都要經過這裡,將來也被除掉?

「除了有一樣……」

有一樣!克拉蘇斯抓住了微弱的希望之光。「告訴我!路在哪裡?我要做什麼?」

在回答的過程中,龍頭換了。他的口鼻收縮,頭變長,更像是個人──不!不是人類──而是精靈。

一個暗夜精靈?

這是他要提防的,還是他要尋找的呢?他想問問諾茲多姆,但是沙暴變得更加狂野。

狂風撕裂了龍的臉,把沙子散播得到處都是。克拉蘇斯試圖保護他的身體,以免被鑽進衣服裡的沙子撕裂。

他尖叫著。

坐起來後,又過了一會兒,他的嘴巴仍然在無聲的尖叫中張開著。

「我的女皇,她又和我們在一起了。」

漸漸克拉蘇斯的神志回到了現實中。關於死亡之翼和諾茲多姆的後續變化,仍然大肆擾亂著他的想法。但是他最終還是弄清楚了,自己正躺在蛋室裡。在這裡他和阿萊克斯塔薩有了第一次對話。女皇親自來看他。出於對自己關心,年輕的那個肉身看上去也非常擔心。

「你的咒語已經過去了?」阿萊克斯塔薩安靜地問。

這次,他決定不讓她知道結果。諾茲多姆可怕的話語預示著通向未來的路已經都被打開。更麻煩的是,他能告訴她耐薩裡奧已經發瘋了嗎?還有他能說黑龍將會引起的可怕事件嗎?

但是,當克拉蘇斯試圖談論到魔鬼的時候,他再次陷入了暈眩。他只有盡力保持意識清醒。「太快了。」阿萊克斯塔薩警覺地說,「你需要更多的休息。」

可他需要的遠不只是休息,他要解除不祥而敏感的咒語,那顯然是大地護衛降在他身上的。但是沒有一頭龍意識到他的狀況是由巫術引起的。在他們的變身當中,死亡之翼總是最為狡猾的惡魔。

243

244

克拉蘇斯對黑龍無計可施,他轉而想到了暗夜精靈。諾茲多姆曾試圖向他展現他們的特徵。他回憶起那些攻擊過他和羅寧的精靈,但是沒有一個看上去符合這個特徵。

「我們離暗夜精靈的土地有多遠?」克拉蘇斯問道。隨後他吃驚地摸了摸嘴巴。他意識到,那些話是從他嘴裡順利地講出來的。顯然,耐薩裡奧的咒語只牽扯到龍自己,而並沒有幹擾到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