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對於一些精靈來說,小小的煩惱正侵入他們的生活。於是,他們的日常生活定式和觀念也有了小小的偏差。

一位年長的月亮守衛,銀色長髮在背後波動。雖然他在男巫中年紀最大,但是技藝仍然不減當年,所以依然身居高位。施唸咒語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就像呼吸一樣,是一件自然而然要做的事情,想都不用想。一聲碎裂將他從座位中驚了起來,還差點揉碎了羊皮紙。原來一隻玻璃瓶突然跌落到了地面。酒和玻璃潑灑在男巫最近剛剛購買的鑲滿寶石的橙色地毯上。

巫師生氣地噓了一下,心痛地看著碎片打了個響指。玻璃碎片突然升到了空中,酒水自己凝聚在一起,形成了剛剛盛放它的容器的形狀。玻璃則在酒水的外圍開始成形,但是一秒鍾以後,所有的東西再次潑灑在了地毯上,比之前的情形更加糟糕。

老巫師看著這些,表情冷酷地再次打了個響指。

這次,玻璃和酒水按照他所想的那樣運動,連最微小的錯位也沒有。但是,這些物體有點磨磨蹭蹭,花費了遠遠超乎月亮守衛所預計的時間。

年老的暗夜精靈轉而回到他的羊皮紙上,試圖將注意再次集中到即將發生的事情上。但是他的眼神老是要滑到身後的瓶子和瓶子中的酒上。他用手再次指著瓶子──然後,皺了皺眉,收回了手指,心煩地將自己的椅子轉開。

在每個主要的聚居地邊緣,全副武裝的守衛來回巡邏,避免暗夜精靈受到任何敵人的侵害。拉芬克雷斯特和那些精靈,始終觀望著王國主要邊界以外的地區,他們認為,矮人和其他種族,都垂涎於富有的暗夜精靈世界。他們從來不看看裡面──難道他們中的自己人不會威脅他們?但是允許每個聚居地維持自己的安全,以寬慰一般的市民。

在加爾哈拉,一個距艾薩琳的井有些距離的偉大城市,巫師開始一種每夜都要舉行的儀式,重新排列翡翠和水晶來劃分它的邊界。在相互的策動之下,水晶與水晶之間有了動靜,就像抵禦一般魔法的攻擊。對於任何人的記憶來說,它們都未曾被利用過,但是人們在它們的面前仍感到極大的安慰。

儘管水晶數以百計,但是排列這些水晶並非特別麻煩。所有的力量都直接來自於永恆之井,所以巫師並不需要利用恆星來調整從一頭到另外一頭的力量線。事實上,這至多需要簡單地捻住高處的水晶,並在最高的地方,放上黑曜石。這樣,本地的咒語家才能夠在短短數分鍾內完成好幾個步驟。

但是隨著半數以上的水晶被放置好,水晶開始變得黯淡,甚至徹底暗掉。加爾哈拉的巫師雖然不像月亮守衛那樣精通魔法,但是他們也很清楚,現在發生的事情是不該發生的。他們立即開始一再檢查排列,但是並沒有發現問題。

「它們沒有從永恆之井裡好好地吸取魔力,」一個年輕的咒語家斷言,「有些東西正試著去從能量上切斷它們!」

但是他一說完這些,水晶就又恢復了它們正常的活動。年長的同伴們都呆呆地看著他,想要收回他們曾經對他作出的粗暴評價。

225

226

暗夜精靈的生活還在繼續……

「失……失敗了!」哈卡吼叫道。他幾乎都要把鞭子打到離他最近的上層精靈身上,但是最後還是收了回來。他看看哈維斯,兩眼一抹黑:「我們已經失敗了。」地獄獸在犬王的邊上發出了不祥的吠聲,回應主人的憤怒。

哈維斯也高興不到哪裡去。他眼看著上層精靈和哈卡完成的工作大都白費了工夫。但是,他和犬王還是看到了女皇的價值。

只是沒有足夠的知識和力量來應驗它罷了。

又一群惡魔守衛在上層精靈的幫助下,毫無阻攔地進入了真實領地。但是,這些數量還是太少了。這對於迎接重要人物的到來是無濟於事的。「我們能做什麼?」暗夜精靈問。

他第一次在犬王奇怪的臉上看到了不確定。身體碩大的勇士將富有攻擊性的目光轉向了入口。在那裡,上層精靈中的其他人,曾經繼續努力讓它變得更強大。「我們必須問問他。」

哈維斯沉默著,但是在他部下邁開步子之前,他搶出一步,跪倒在入口處。他不會逃避失敗的責任,對他的主子不會這樣。

然而,哈維斯的膝蓋還沒有碰到地面的時候,他的腦海中響起一個聲音。

入口處被加固了嗎?

「不,大人,工作的進展,並沒有我們希望的那樣順利。」

一瞬間,這樣的暗示幾乎讓暗夜精靈被憤怒威脅所壓垮,但是很快這樣的感覺就過去了。確定了造物主的形象,哈維斯等待著造物主的下一句話。

你在找什麼,說。

哈維斯解釋了一種想法,就是除了宮殿以外,切斷永恆之井和其他一切東西的連接,而失敗讓這個想法又一次浮現腦海。他低著頭,在某種力量之前顯得非常低下。它讓所有暗夜精靈的力量的總和,都顯得如同一隻蟲子一般毫無威脅。

我已經考慮到這個了。造物主最終回答,我派去的第一個人沒有盡到他的責任……

在哈維斯的身後,犬王發出一種近乎沮喪的聲響。

另外一個會被委派給你,你必須確定這個入口已經為他作好了準備。

「另外一個,我的殿下?」

我現在派一個我自己的人給你……一個我的指揮官。他會考慮什麼需要通過……而且是快速的。

聲音漸漸褪去。他搖晃了幾下,聲音的突然離開令他暈眩,就好像有人斬斷了他的一支手臂。另外一個上層精靈幫了他一把,扶住了他的腳。

哈維斯看著哈卡,他似乎一點都不開心,儘管參事聽到了最為美妙的消息。「他要派一個他的指揮官給我們!你知道是哪個嗎?」

犬王焦慮地收起鞭子。他的邊上,兩個地獄獸蜷縮在一邊:「是啊,我知道是哪個,我的暗夜精靈主人。」

「我們必須要作好準備!他說來就來!」

儘管有些困擾,但是哈卡還是跟從了哈維斯。哈維斯把他安插在了上層精靈中間。兩個人將知識和技藝合而為一,盡他們的最大力量讓這個入口長久地打開。

火球越來越大,各色火花時不時地朝外面飛射出來。它開始收縮,進而幾乎像呼吸一般,入口變大了,伴隨著這個物理變化的是一陣野蠻的吼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