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確實是我們中的一員,雖然我還不能安置你!那個把你帶來的人已經告訴了我你的名字。但明顯它是錯的,因為在我們中間,這個名字註定是給一個孤獨的人的。」

「名字沒有錯,」魔師堅持道,「而且我能解釋這是為什麼。」

泰蘭納斯特裡薩,阿萊克斯塔薩的配偶搖了搖有力的腦袋。一股煙從鼻子裡竄出來:「你那點解釋我們已經聽到過了,但仍然很難相信它是真的!你說你陷入永恆之地,諾茲多姆,但即便是他仍然不可能像你說的那樣粗心大意!」

「他心智混亂,平淡而簡單,」森林裡的那個守衛說,「我們中的一個?我說是出了意外或者器械所傷。」

「也許——」泰蘭納斯特裡薩的聲音震驚了其他的龍,他把頭低下來看克拉蘇斯。

「但是因為你認識我,你同時也回答了我的問題!你有特權進入這裡的最深處!來吧!我會帶你去見一個人,她將為我們安頓這一切,她瞭解所有的龍,就像瞭解她的孩子一樣!她會認出你來,進而瞭解到真相。」

「你會帶我去見阿萊克斯塔薩嗎?」

「不是別人,正是她。如果可以的話,爬到我的脖子上來。」

雖然克拉蘇斯身體很虛弱,但還是毫不遲疑地設法爬了上去。不僅終於可以尋求幫助的想法激勵了他,同時他也真的很想有機會見見自己敬愛的人,即便到頭來她一點都認不出他。

紅龍帶著克拉蘇斯穿越了長長的隧道和似曾相識的房間。期間一些記憶暗示被激起,但還是不能讓魔法師滿意。甚至當他們與很多別的龍迎面相遇,大家都對這個曾經知曉紅龍族一切的人感到陌生。

169

170

當看護者帶他飛到這裡的時候,他但願自己是醒著的。環繞在紅龍族周圍的景色喚起了他的一些記憶。除此之外,還有別的事情比看到山頂的龍族更為榮耀嗎?高聳入雲的山峰,數以百計山崖間的溝壑,都是通往阿萊克斯塔薩王國的入口。從那時到現在已經數不清過去了多少個世紀,而克拉蘇斯也總是在心裡哀悼它的逝去,一個龍族時代的逝去。

也許一旦說服阿萊克斯塔薩,在她決定怎麼對我之前,她會讓我看一眼龍族的土地。

泰蘭納斯特裡薩龐大的身軀輕巧地穿過高而平滑的隧道。克拉蘇斯因為嫉妒而感到一陣悸痛,因為他在這裡,想要說出內心的愛,卻又不得不拖著自己睏乏將死的身體。克拉蘇斯深愛著這稀有的種族,享受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可是現在,當他可能正被放置在一個絕對存在的位置上時,他情願喜歡自己真實的模樣。

一股刺眼卻令人感到欣慰的熾熱,突然出現在他們的面前。這微紅的熾熱溫暖了克拉蘇斯的裡裡外外,讓他想到了童年,那時他正不斷學習在天地間成長。克拉蘇斯來到這裡的一段時間裡,當生活的短暫記憶在他的腦海中活靈活現時,他第一次感覺到了自己的存在。

他們來到了熾熱的源頭——一個巨大的山洞口。泰蘭納斯特裡薩在入口處跪下,低下頭用低沉的聲音念道:「由於您的准許,我的愛,我的生命。」

「永遠,」一個細緻優雅帶著神性的聲音回答道,「永遠為你。」

克拉蘇斯再次感覺到了悸痛,這都是由嫉妒而起的,但他知道這個說話的人曾經深愛他,可現在她愛的,卻是這頭他騎著的紅龍。生命女皇異常的博愛,不單隻愛她的配偶,也愛所有的飛龍。事實上,她愛所有世間生靈,但這樣的愛並不妨害她消滅那些害群之馬。

克拉蘇斯故意沒有向羅寧提到一件事情。他先前想到,為了避免對時間有進一步的破壞,就得驅除那些不應該在那裡的事物。

為瞭解救正在進一步被歪曲的歷史,阿萊克斯塔薩可能不得不殺掉他和人類的法師。

當克拉蘇斯和泰蘭納斯特裡薩走進去的時候,所有想像中可能會發生在克拉蘇斯身上的事情都消失了,因為克拉蘇斯看見了一個可以控制他身心的人。

從閃爍的紅色龍體身上散發出令人驚奇的熾熱輻射,瀰漫在每個角落甚至是房間的縫隙裡。阿萊克斯塔薩是種族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龍。她的身體是克拉蘇斯跨下巨龍泰蘭納斯特裡薩的兩倍大小。儘管如此,當魔法師盯著她看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一種固有的溫順性格從龐大的體格下流露出來。生命女皇將一個易碎的龍蛋從她的身體下面,挪到了一個她確認安全的通風處。

她被龍蛋包圍著,越來越多。這些蛋是她剛剛產下的,數量非常多。每個蛋都豎著佔據同樣的一小塊空間,和母體相比,顯得非常微小。克拉蘇斯數了數,一共有三打。其中只有一半數量的龍蛋會被孵化,而這些被孵化的蛋中也只有一半能夠生存到成年期。然而這就是龍族繁衍生存的方式,一個艱辛的開始預示著生命未來的榮耀和奇蹟。

呈現在眼前的畫面是一排排的花卉。可是按理來說,這些植物是無法生存在如此的環境中,尤其還是在地底下。牆上佈滿了爬牆虎,而地上則鋪滿了紫色的夾竹桃。女皇的巢穴被金色的百合花裝點起來,而玫瑰和蘭花則在休憩的地方排成行。所有的植物都借助著生命女皇的榮耀而旺盛生長。

171

172

一股清泉從山洞中流淌而過,母龍口渴的時候一伸手就能喝到。潺潺流水靜靜地流淌,更加襯出了安靜的氣氛。

克拉蘇斯的坐騎低下了頭,這樣他就可以輕鬆地下來。魔法師腳踏洞穴的地面,上前跪了下來,同時目不轉睛地看著阿萊克斯塔薩。

「我的女皇。」

但是她卻將目光轉向了帶克拉蘇斯來的巨大雄龍:「泰蘭納斯特裡薩,可以讓我們單獨說些話嗎?」

紅龍安靜地退到了洞室之外。生命女皇將目光移到克拉蘇斯身上,但是什麼都不說。他跪在她的面前,希望她可以認出自己,可是並沒有。

沉默沒有持續多久,克拉蘇斯就開始喘氣,說:「我的女皇,我的世界,所有的生靈都不認識我,這可能嗎?」

她睜開眼睛打量了他一下,然後說道:「我知道我的意義,我也知道我自己的感覺,在你把你的故事告訴別人的時候,我已經認真地考慮過對我的意義和我的感覺了。我已經決定必須要做些什麼,但是首先,有另外一個人也要參與進來,因為他的意見非常有力。啊,他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