沮喪之間,他發現了兩難困境的一個緣由。耐薩裡奧開心地和瑪裡苟斯說話,後者的背脊正轉向等在一邊的其他龍。黑龍展開他巨大的翅膀,對於有些話頻頻點頭。如果他們是人類、矮人或者其他別的一些種族的話,他倆就像在家裡的吧檯前喝著麥酒。那些少數種群看見龍族就像是看見了巨大的獸類,同時也像是看見了威嚴的智慧源泉。然而事實上,這些龍的性格特徵也像渺小生物一樣的土氣,不像看上去的那樣不凡。

219

220

耐薩裡奧的目光穿過瑪裡苟斯,簡短地和克拉蘇斯的目光相交。在這目光接觸的一瞬間,克拉蘇斯明白,所有他瞭解的和看到的關於這黑龍的信息,都是一團字謎遊戲,撲朔迷離。

黑暗已經在大地守衛的身上降臨。

不可能,不可能!克拉蘇斯堅持著,儘量不讓自己流露出任何的感情。不是現在!耐薩裡奧變成了死亡之翼,這實在太快太不留痕蹟了。龍需要有人領導他們,聯合起來。不只是要簡單地反抗即將來臨的侵略,而是要處理由克拉蘇斯和以前的學生引起的時間錯亂。同時他也錯誤地認識了黑龍,當然耐薩裡奧仍然是人類的保護者之一。克拉蘇斯咒罵了他差勁的記憶。什麼時候耐薩裡奧開始背叛的?什麼時候開始,他變成了所有其他生靈的殺手?即使黑暗已經降臨到他的身上,是不是還意味著現在或曾經,耐薩裡奧和他的同伴共事?魔法師什麼都做不了,除了瞪眼看著大地護衛。儘管他發過誓,但克拉蘇斯開始覺得,他或許應該改變這些規則。總要做些對揭露害群之馬有利的事情吧。該如何做──

耐薩裡奧的目光再次瞥向這邊,可是這次目光沒有離開克拉蘇斯。此時克拉蘇斯才發現耐薩裡奧認出了他,而且他還發現黑龍已經明白,他可能會洩露自己可怕的秘密。克拉蘇斯的眼神想要逃開,可是卻被緊緊鉤住了──克拉蘇斯發現得太晚了。大地護衛得知自己已經被發現。於是很快地採取了果斷的行動。他現在輕易地就能用力抓住克拉蘇斯,就像呼吸那麼簡單。

我不會落在他的手上!然而,儘管他有逃脫的決心,但他力量還是太渺小了。如果克拉蘇斯有比較好的準備,他還可能和耐薩裡奧玩心理戰。可是這出乎意料的狀況,讓他現在門戶大開,黑龍抓住了先機。

你認識我,可是我不認識你。

無情的聲音充滿了他的頭腦。克拉蘇斯祈禱有人注意到了他們,可是就表面看來,一切都很正常。令人驚駭的是,就連他愛戴的阿萊克斯塔薩,也沒有發現可怕的事實真相。

你會用言語反對我,讓別人和你一樣地看待我,你會讓他們不信任他們的同伴,他們的兄弟……

大地護衛的話,充分說明了他已經走火入魔。克拉蘇斯從耐薩裡奧的身上感受到一種偏執狂般的憤怒和頑固的偏見。似乎只有黑龍自己明白,如何才是對這個世界有益的。在耐薩裡奧的眼中,對他最微小的威脅也是一種罪惡。

決不允許你散播任何充滿惡意的謊言。

克拉蘇斯已經做好準備被打昏。可是出乎意料的是,耐薩裡奧竟然轉開了他的視線,繼續和瑪裡苟斯說話。

他玩什麼把戲?魔法師好奇地想知道。一開始他威脅我,然後卻似乎忘記了我的存在!

他仔細地觀察這頭黑龍,但是耐薩裡奧明顯已經忘記了他。

「他不會來了。」伊瑟拉終於說。

「他仍然可能會出現的。」阿萊克斯塔薩說。

看著他們,克拉蘇斯意識到他們正在說諾茲多姆。

「不,我跟我通知的那個人聯繫過了,他不確定他的主人在哪裡。諾茲多姆可能在塵世上方的某個地方。」

221

222

伊瑟拉的消息讓事情變得更加糟糕。因為知道諾茲多姆的做派,克拉蘇斯猜想為什麼他的僕人無法聯繫到他,肯定是出於一個奇怪而反常的原因。如同克拉蘇斯想的那樣,如果諾茲多姆完全自己掌控時間,他就必須要召喚每個他的存在。好多個諾茲多姆會爭奪時間,於是他就沒有片刻空閒可以來參加這次碰頭會了。

克拉蘇斯的希望在逐步減少。諾茲多姆失蹤了,耐薩裡奧瘋了。

「那麼,我同意。」阿萊克斯塔薩說道,以回應伊瑟拉,「我們不必滿五個才能開始。故事說了之後,沒有什麼規則是不能討論的,即使討論結果不能實施。」

克萊奧斯特拉茲低下了頭,讓克拉蘇斯下來。克拉蘇斯保持著戒備的表情,大步走向巨龍的中間。他試圖不去看大地護衛。阿萊克斯塔薩的目光鼓勵著他,讓他知道作為一個魔法師應該做什麼。

「我是你們中的一員。」他朗聲說道,聲音就像週圍的龍族一樣隆隆有氣勢,「女皇知道我的真名,但是現在我只叫克拉蘇斯!」

「他喊得很像那麼回事啊,這菜鳥,」瑪裡苟斯嘲笑他。

克拉蘇斯面向他:「這不是開玩笑的時候,特別是對你,魔法護衛!現在一切都失去了平衡。一個可怕的錯誤,真實被完全扭曲,每件事情都受到威脅,每件事情!」

「真是富有戲劇性。」耐薩裡奧心不在焉地說道。

克拉蘇斯用力忍住不說出大地護衛的事實。但還是──「你會聽到我說的故事。」克拉蘇斯堅持說,「你會聽到並且理解,因為世上有更加危險的危險,也正在靠近我們。你看──」

但是當他的第一個字吐出口的時候,克拉蘇斯發現自己的舌頭被纏繞住了。邏輯嚴密的述說,被亂七八糟前言不搭後語的詞彙代替了。

大多數參加聚會的龍,都伸長了脖子,對他的奇怪舉止表示震驚。克拉蘇斯快速地看了看阿萊克斯塔薩,以尋求幫助。但是她的表情和其他人一樣顯得非常驚奇。

魔法師的腦袋開始旋轉。暈眩讓他感到非常難過,甚至難以保持平衡。無意義的詞語繼續從他的唇間蹦出來。但是克拉蘇斯也已經不再明白他自己想要說什麼了。

當克拉蘇斯兩腿彎曲,暈眩不已的時候,他的耳邊響起了耐薩裡奧死神一般的聲音。

我警告過你的……

223

224

17

黑暗降臨,暗夜精靈的世界甦醒了。當虔誠的精靈開始做祈禱的時候,商人們也開始做起了買賣。平凡的精靈過著他們的生活,沒有感覺到和往常夜晚有任何不同。世界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別的姑且不論,一些的種族可能這樣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