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斯的臉上已經汗如雨下,但是他自己一點都不在意。他找尋的東西帶來的榮耀給了他力量。比犬王更甚的是,他將自己投身於咒語製造中。這些咒語不只是能夠掌握就好,而是要擴展到了它需要的地步。

入口漸漸被撐大,都快要碰到了天花板。突然,從中擠進來一個巨大的黑影,那樣子異常可怕。但對於哈維斯來說,實在太過美妙了。他忍不住要大叫一聲來感謝造物主。現在這裡站著一個天界的指揮官,哈卡在他面前顯得一文不值。

「艾露恩救救我們!」其他男巫中有一個喘著氣叫道。他胡亂拉扯,就差沒把入口給毀了。哈維斯幾乎抓不住控制機關了,他持續用力,將控制機關保持在適當的位置,直到其他人都甦醒過來。

一隻巨大的手長著的四個手指,幾乎可以抓住參事的頭,現在它伸向前面,用一根手指指向心不在焉的咒語家。一個既像吼叫又像火山爆發隆隆聲的聲音,說出了一個──但又聽不清楚的詞。

暗夜精靈摔倒在地喊出了聲。他的身體被揉成一團,就像一塊濕布被擰幹了一樣。和斷斷續續的叫聲為伴的是一種奇怪的隊伍行進的短促聲響。大部分別的上層精靈立即往那裡看,而哈卡的地獄獸發出了嗚咽聲。

黑色的火燄爆發出一種可怕的景象,將不幸留下的巫師團團圍住。火燄像惡狼一般來吞噬他,很快這些巫師就只剩下地板上的一些灰燼,證明曾經在這裡過。

「不會再有失敗了。」一個雷鳴般的聲音說道。

如果犬王和惡魔守衛,還不能讓哈維斯感到足夠驚喜的話,那麼肯定只有神可以讓他感到敬畏了。可怕的身影用厚實強壯的四肢前行,讓人聯想到了龍族。擺幅巨大的尾巴在地上來回掃蕩,這動作很像是天界的某人。他從頭到尾都長滿了綠色火燄般的鬃毛,背後還有寬大的皮質翅膀。翅膀雖然很寬,哈維斯還是懷疑是否可以託得起如此龐大的身軀。

沒有被黑色鎧甲遮住的皮膚,是暗灰綠的。他站立起來至少有十六尺高,足有哈卡的兩倍。上顎長出來的獠牙劃破了天花板,還有一顆匕首形狀的牙齒,足有暗夜精靈的手指那麼長。濃密的眉毛徹底遮蔽了他的眼睛,這雙造物主賦予的眼睛正向下瞪著參事,還有犬王。

「你令他失望了。」帶翅膀的指揮官這樣說道。

「我──」哈卡在抗議中停頓了一下,抬起了頭,「我沒有什麼藉口可以說,瑪諾洛斯。」

瑪諾洛斯微微傾斜了下頭,看著犬王就像是在研究那不願意在餐盆上看到的一點點污垢。「對,你沒有……」

哈卡右邊的地獄獸突然大聲嗚咽起來。黑色的火燄已經包裹住了惶恐的地獄獸。它在地上無助地翻滾著,試圖要撲滅根本就沒有辦法撲滅的烈火。火燄在它身上蔓延,然後吞噬了它……當原來地獄獸站的地方只剩下一縷青煙的時候,瑪諾洛斯再次對犬王說:「不會再有更多的失敗了。」

哈維斯害怕極了,但這又是一種充滿驚奇和榮耀的恐懼。這是一個力量的化身。他知道如何把失敗轉化為勝利,黑色的目光轉到了哈維斯身上。瑪諾洛斯用鼻子急促地吸了一下氣,然後點點頭:「造物主認同你的努力,暗夜精靈之主。」

他受到了祝福!哈維斯腰彎得更低了:「謝謝!」

「計劃會按照步驟進行。我們會從這個王國其餘的地方,剔除各種有可能的阻礙。那麼主子的到來就可以很好地開始了。」

229

230

「那麼造物主,他會來嗎?」

瑪諾洛斯給了他一個很大的微笑,大到可以把參事吞下去:「哦,是的,暗夜精靈之主!世界幹淨的時候……薩格拉斯他自己很想來這裡,他會很想,很想來。」

羅寧的嘴和鼻子裡都塞滿了草。

至少,他認為這些是草。吃起來像草,雖然他也沒有很多這樣的經驗。這味道讓他想起了田野的味道和更多的和平時代──和溫蕾薩在一起的時代。

他用力坐了起來。夜色降臨,月亮閃閃發亮。他躺在一片稀疏的森林地帶。羅寧豎起耳朵聽,但是沒有聽到任何文明世界的聲音。他突然沉浸在另外一個時代裡,這給他帶來了恐懼,但是法師很快就想起了剛剛發生的事情。他用咒語把自己送到了這裡,他拚命逃避惡魔吸食他的魔法──在這個過程中,還有他的生命也被耗盡。

但是如果是在同一個時代,那麼他現在在哪裡?週圍環境沒有給出任何暗示,他也可能是在幾英里以外或者在世界的另外一邊。

如果是後面一種情況,他還能回到卡利姆多嗎?他希望克拉蘇斯還在某個地方,並且活著。法師想,只有借助以前老師的幫助,他們才可能回家。

羅寧腳步躊躇,試著決定走什麼方向。無論如何,他至少必須知道在哪兒。

森林中,背後的聲響令他轉過身去。手也時刻準備發出咒語。

一個笨重的身影出現了。

「別緊張,法師!只有我布洛克斯在這兒!」

羅寧戒備地放下手。巨大的獸人笨重地走過來,手裡仍然抓著瑪法裡奧和半神半人為他設計的斧子。

一想到暗夜精靈,羅寧四下張望,問:「就你一個嗎?」

「看見你之前,就我一個啊。發出很多的聲音,你這個人。你的動靜可真是大啊。」

法師的目光越過獸人,沒有在意他的嘲笑:「我在想瑪法裡奧。我施唸咒語的時候,他也在我附近。如果你被拖入咒語之中,那他早就在裡面了。」

「有聲音。」他撓了撓他難看的頭,「沒有看見暗夜精靈,也沒有地獄獸。」

法師開始打顫。他當然希望逃跑的時候就不要再遇到那些怪物了。「想想我們現在可能在哪裡?」

「樹林……森林。」

羅寧對於這無用的回答氣不打一處來。可是他很快意識到,也沒有什麼更好的回答了。「我準備走那條路,」他一邊說,一邊指著他認為的東方,「你有更好的主意嗎?」

「可以等到天亮再說嗎?看起來更清楚一點,而且暗夜精靈他們不喜歡太陽。」雖然這也很重要,但羅寧覺得等待天亮並不怎麼舒服,於是他就這麼跟他的同伴說了。

布洛克斯讓他吃驚,竟然點頭同意了。「最好還是走吧,法師。」他聳了聳肩膀,「無論如何你的意見都好。」

他們出發的時候,羅寧想到了一個他需要問的問題:「布洛克斯,你怎麼到這裡的?沒有任何的確切位置,我當然知道這個,只是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