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芬克雷斯特馬上揮舞起大刀,指向號角響起的方向。「那裡!但是要小心,周圍可能還有這樣的怪物!」

騎兵隊伍都開始向前行進。每個精靈,包括伊利丹在內,都戰戰兢兢。雖然號角沒有再次響起。但是這似乎不是個好兆頭。

又走了一段路,他們看到另外一頭夜刃豹的屍體,它的身子側面被利爪撕開,脊樑骨被橡樹砸斷。不遠處,另一名月亮守衛被壓在一塊巨石底下,身體完全變形。他恐怖的表情讓騎兵隊伍裡最勇敢的戰士都嚇出了一身冷汗。

「穩住!」拉芬克雷斯特命令道,「保持隊形!」

號角再次響起,這次略顯無力,卻離得更近了。

一隊人馬趕快向聲音來源的方向趕去。伊利丹有一種不祥之感,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背後監視著他。可是每當他回頭看的時候,卻只看到森林。

「還有一個,閣下。」一個叫羅薩拉克的暗夜精靈指著前方,脫口而出。

沒錯,還有一個可怕的怪物倒在地上,已經死去。它的身體懶散地趴開,好像臨死之前在找人一樣。鼻子被壓碎了,肩膀被撕開,腿上還有好幾道繩子形狀的印記,非常奇怪。是誰殺了它呢?是裝備精良的暗夜精靈嗎?一個暗夜精靈被壓在怪獸的底下。

在附近,他們又找到兩具訓練有素的勇士們的屍體,就像破爛的玩偶一樣散落在地。伊利丹覺得很奇怪,如果暗夜精靈真的殺了這兩個怪物。那麼活下來的精靈呢?

過了一會兒,他們才找到剩下的。

一個士兵坐在一棵樹旁,左手已經斷了,可那麼重的傷只用繃帶隨便包紮了一下。他愣愣地,也沒看剛剛趕來的騎兵隊伍,號角還在他的左手上,而身體上已滿是鮮血。

他旁邊還躺著一個倖存下來的——如果說半邊臉被削掉,一條腿嚴重扭曲也算是倖存的話。他呼吸非常困難。

「你,說你呢!」拉芬克拉斯特吼道,「看著我!」

倖存者這才慢慢地眨了下一眼睛,不得不看著他。

「就這點嗎?還有別的嗎?」

他張開嘴,可是卻發不出聲音。

「羅薩拉克!去看看他的傷!如果他要喝水,給他水!」

「是,閣下!」

「你們剩下的,分開站!」

伊利丹還待在拉芬克雷斯特旁邊,謹慎地看著周圍,希望一切太平。而其他一些同仁包括三個巫師沒有什麼戰鬥力,就在旁邊為他們打打氣。

「說話呀!」拉芬克拉斯特咆哮道,「我命令你!到底是怎麼回事?逃犯呢?」

就在這個時候,那個血淋淋的士兵發出一陣狂笑,羅薩拉克驚訝不已,往後退了一步。

「沒……沒看見那逃犯,我的……閣下!」受傷的士兵回答道,「也許他把自己給吃了。」

「是那些野獸幹的?那些獵犬?」

搖搖晃晃的暗夜精靈點點頭。

「月亮守衛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他們不阻止這一切的發生呢?尤其在白天。」

157

158

受傷的士兵又一次大笑:「我……我的閣下,月亮守衛是死得最早的,根本不堪一擊。」

通過一番努力,才搞清楚事情的真相。士兵和月亮守衛在追捕逃犯,還有一個不知道是誰的傢伙。從晨霧瀰漫的時候一直追到太陽出來。他們並沒有很真切地看見這兩個傢伙,可是卻相信捉住他們只是個時間問題。

可是接著,卻不料碰到了第一個地獄獸。

沒有精靈看到過那麼可怕的生靈。即使是已經死了的地獄獸,還是讓暗夜精靈的神經不能平復下來。哈果森,領頭的巫師,感覺到了其中的魔法。他讓其餘人都在一旁等一等,自己則騎上坐騎去查看那些屍體了,大家都聽了他的命令。

「不尋常,」哈果森一邊下馬一邊說。「提克金,」他叫一個月亮守衛,「我要你——」

這時第二個地獄獸撲到了他的身上。

「地獄獸是從附近樹林裡竄出來的,我的閣下。然後它直接撲向了哈果森,先是用爪子打死了他的坐騎,然後……」

巫師已經沒有機會了。暗夜精靈還沒反應過來,地獄獸的背部伸出兩條可怕的觸鬚,緊緊地纏住哈果森的胸腔和前額,月亮守衛尖叫不已。之前從沒有暗夜精靈聽到過他們的叫聲。不多久,他們的眼睛就干枯了,腿被剝掉了皮,被怪獸拋出很遠。

其他的精靈這才從震驚中恢復過來。他們衝向了地獄獸,要為哈果森的死報仇。

誰想,他們身後已經來了第三個地獄獸,正虎視眈眈。進攻一方反倒成了打擊對象,他們被團團圍住。

他們根本不是地獄獸的對手。由於魔力不濟,月亮守衛很快就敗下陣來。士兵們的遭遇也好不到哪裡去,不過還好他們的刀還派上些用場。

倖存者的思路就越來越混亂了,當他講到結尾處他們幾個怎麼會在這裡的時候,拉芬克雷斯特和伊利丹只能猜測個大概了。

羅薩拉克上前一看,說:「他又昏死過去了,閣下。恐怕再也醒不過來了。」

「你想想辦法幫他減輕點痛苦吧,另外一個你也看看。」拉芬克雷斯特皺了皺眉頭,說,「還要找一個士兵看管一下這些屍體。巫師,跟我來。」

伊利丹跟著拉芬克雷斯特回到了原來的小路上。兩個士兵離開了崗位去追逃犯,還有一些士兵還在附近檢查,可沒發現其他的倖存者。

「你覺得這個故事可信嗎?」拉芬克雷斯特問伊利丹,「你聽說過這樣的事情嗎?」

「從來沒有,閣下,但我不是月亮守衛,所以對一些神秘的內部消息根本一無所知。」

「看看他們的下場吧。哈果森太自信了!很多其他的月亮守衛也是!」

伊利丹不置可否。

「又是一個。」

這個可怕的地獄獸看上去,還想要從喉嚨裡取出什麼東西的樣子。它渾身是傷,身體已經被那些食腐肉動物啃得精光,連蒼蠅也來湊熱鬧。

拉芬克雷斯特命令兩個士兵說:「把我們經過的路再查一遍。那綠皮怪物……現在我還是要活捉。」

159

160

伊利丹和拉芬克雷斯特都下了坐騎。只見拉芬克雷斯特拔刀出鞘。那些夜刃豹都不願意呆在屍體的旁邊,它們被牽到附近的一棵大樹下,韁繩繫在樹上。

拉芬克雷斯特又回到了屍體旁,跪了下來。「簡直太可怕了!在過去這些年裡,我從來沒有面對過這麼多的屍體。」他撿起一根皮質的觸鬚,「真是神奇的東西。哈果森就是被這東西吸乾的!你覺得這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