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他朝綠皮勇士喃喃自語道,「你不該在這裡。」

布洛克斯誤解了他的話,以為是帶有挑釁意味的。「我是和他,巫師一起來的,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

瑪法裡奧還不能確定,這火紅頭髮的陌生人到底屬於什麼種族。陌生人搖了搖頭,朝瑪法裡奧走來,最後只是猶豫地站在花叢的邊上。他好奇地瞥了一眼花叢,脫口而出:「這不是你的時代!你壓根不應該在這裡!」

他舉起手朝暗夜精靈做出了威嚇的動作。瑪法裡奧回想到布洛克斯的用詞——「巫師」,他自己迅速準備了一些咒語,他猜想,塞納留斯的德魯伊教義總比那些陌生人的魔法更有效些。

突然天空響起雷聲,平常的微風驟然變成了狂風。布洛克斯和瑪法裡奧被風吹得倒退幾步。巫師自己差點被風捲走,一股強力將他從花環外圍拉開。

「誰在我的領地內撒野?!」塞納留斯大聲說道。

花叢柵欄不遠處,狂風捲起了樹葉、灰塵和其他的小東西,形成了一個漩渦。這小小的漩渦迅速變大,與此同時那些被捲起的樹葉和塵埃被凝固成一個高大的形狀。

等風颳停,平靜下來的時候,塞納留斯走上前,看了看瑪法裡奧和其他人。

「我對你的期待似乎更高一些。」他輕輕地朝暗夜精靈說,「但是這是奇怪的時代。」他看了看布洛克斯,又說:「而且似乎每刻它都變得愈發奇怪。」

獸人挑釁地朝塞納留斯怒吼了一聲,瑪法裡奧很快讓他安靜了下來:「這是森林之王,半神半人的塞納留斯。我曾經說要帶你來拜見他,布洛克斯。」

布洛克斯稍微平復了一下,之後就指著戴著頭巾的法師問:「那麼那個呢?也是個半神半人?」

「這是個難題。」塞納留斯回答道,「而且你期待的是同一個人的另外一面。」塞納留斯朝著圈裡的身影補充道:「你已經認出這個新來的朋友了吧,羅寧。」

那個身穿長袍的人一言不發。

半神半人失望地搖了搖頭:「我無意傷害你,羅寧,但是外頭已經有太多的人受到的困擾。你和你失蹤的朋友還有這個——」

「布洛克斯。」瑪法裡奧提醒道。

177

178

「他叫布洛克斯。」塞納留斯修正後說道,「是我以前看到過的另外一種生靈。他怎麼會到這裡來的?我的學生,我猜想你可以告訴我個故事,一個令人比較困擾的故事。」

暗夜精靈點點頭,開始講述他如何營救獸人的故事,過程中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但幾乎沒有提到泰蘭德和伊利丹。

但是塞納留斯遠比他的學生要年長並且聰明,聽出了大部分的真相。

「我說你兄弟的命運和你的會截然不同。我相信你們的分野已經出現,你知道嗎?」

「我不明白。」

「這個下次再說吧。」塞納留斯突然走過瑪法裡奧和布洛克斯身邊,走進了叢林中。沼澤地的四周,樹的枝頭倏忽間開始劇烈搖動。

「時間正是我們現在缺乏的。你最好有所準備,還有你,羅寧朋友。」

「我?」法師問。

「他是誰,老師?」瑪法裡奧可以明顯感覺到樹的憤怒。陽光照射下的天空,再次雷電交加。一片陰影投射在塞納留斯偉大的面容上,這讓瑪法裡奧都為他老師擔心。

森林之王展開臂膀,彷彿要擁抱某些別人都看不見的東西:「我們將會受到攻擊,甚至連我都沒有辦法保護你們。」

形單影隻的地獄獸,跟隨著動物和騎士都無法察覺到的蹤跡。它不聞獵物的味道,而是追隨某種魔法。如同很多血和肉一樣,巫術和魔法提供的能量都是維持生計的東西——和它們種族中的任何一個一樣,地獄獸總是對魔法表現出狼吞虎嚥的樣子。

人類是不會注意橡樹守衛的魔法的,但魔鬼會。它急切地抓住了這個不會動彈的獵物,可怕的觸鬚快速地伸了出來,擊打著厚實的樹幹。

橡樹盡全力與這個意想不到的敵人展開搏鬥。根須在尋找地獄獸的手掌,試圖纏繞住它,可是地獄獸躲開了。枝椏紛紛從高處散落下來,無用地敲打著地獄獸厚厚的皮膚。

如此徒勞之時,橡樹內發出一種奇特而尖銳的聲音,並迅速響到了大多數生靈無法想像的地步。

而地獄獸此時則發出了極大的痛苦聲。魔鬼想要用手埋住它的頭,可是又不想放開橡樹。於是,兩個念頭相互掙扎……

最終惡魔證明了,它是強者。橡樹漸漸耗盡了固有的魔力,慢慢枯萎下去——最後也像月亮守衛一樣——成功地盡到幾千年來守護路口的責任之後,被殺害了。

地獄獸搖了搖頭,用鼻子聞了聞面前的氣味。它的觸鬚急切地往前伸展,但惡魔自己還在原地不動。當它吞噬了橡樹身上的上古魔力後,自己的身體長高到原來的兩倍。

其後,身體的蛻變發生了。一種深邃的黑色光輝完全包裹住了地獄獸。在這裡面,地獄獸向著各種方向掙扎扭動,似乎要試圖從自己身體裡逃脫出來。

在不斷地嘗試掙扎中,地獄獸的蛻變漸漸成形。一個頭,兩個頭,三個,四個,然後是第五個。每個頭都緊張得硬邦邦,一點點拉出來。頭出來之後,接著是粗大的脖子,充滿肌肉的肩膀,然後是強壯的軀幹和四肢。

在豐富的上古魔法的作用下,地獄獸們捆在了一起。這偉大的力量暫時讓每個惡魔都變得虛弱,但是幾秒鐘內,它們又恢復過來。蘊涵了力量和能量的智慧,引導著他們。

地獄獸們作為一個整體,向沼澤地發動進攻。

179

180

14

你是個誠實的僕人,巨大的身影告訴哈維斯,你得到的回報將永無止境,所有你想得到的我都會給你:任何東西……任何人……

暗夜精靈單膝跪在熾熱的入口處,人造的假眼眨也不眨一下,回味著神給予他的光榮許諾。他是得寵者的最愛,一旦尋求到門道,就會得到奇蹟般的力量。

然而上層精靈越是最終沒有做到這點,神就會來得越遲,參事就需要承受更多的挫敗。還有另外兩個人將和他共同來承擔這個挫折。一個就是皇后艾薩拉,她和他一樣渴望根除世上所有的不完美,只留下暗夜精靈族——這個遵循樂土規則的優秀種族。她當然不知道,哈維斯想讓她成為自己的妻子。但是參事希望,一旦神告訴她這點的時候,不會出現任何的反抗。

高大的哈卡也感受到深深的挫敗感,他太渴望成功了。犬王由兩個地獄獸隨侍左右,遊走在上層精靈的巫師周圍,指出他們施唸咒語中的種種錯誤,並在可能的時候,加入自己的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