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先獸人還緊閉著嘴不說,但後來還是告訴了法師。羅寧聽他講著故事,小心地隱藏著自己的情緒。和別人一樣,獸人老兵和他的倒霉夥伴就在克拉蘇斯和羅寧的後面,只是後來遇到了反常的事物。

231

232

「你知道是什麼吞噬了我們嗎?」

布洛克斯又聳肩:「是巫師的咒語,壞的咒語,把我們送到了遠離家鄉的地方。」

「比你想的可能還要遠。」考慮到布洛克斯有權知道真相,不在乎克拉蘇斯會怎麼想,羅寧還是決定告訴他發生了什麼。

令法師吃驚的是,布洛克斯似乎有所準備地接受了他的故事。只有當羅寧想到了獸人的歷史之後,他才意識到為什麼。獸人們曾經從另一個世界中穿越過時間和空間,一條可以把人送回過去的咒語,其效果也不過如此。

「我們還能回去嗎,人類的法師?」

「我不知道。」

「你看惡魔已經在這裡,燃燒軍團也在。」

「這是他們第一次要侵略我們的世界。除了達拉然之外,更多的根本不知道那段歷史。」

布洛克斯攥緊了斧子:「我們可以跟他們幹一場!」

「不!我們不能!」羅寧解釋了克拉蘇斯的推理。

但當布洛克斯很快接受了所有一切的時候,他已經和過去劃清了界線。情況對獸人來說,並不複雜。有一種危險存在,敵人會在他們來的路上殺害所有人。只有懦弱和愚蠢的人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布洛克斯不止一次地說過。

「我們可以通過幹擾來改變歷史。」法師堅持說,雖然他的心裡還是同意獸人的話的。

布洛克斯哼哼著說:「你幹吧。」

他這句簡單的話,迴避了羅寧和他的爭論。法師已經開始戰鬥,並借此做了一個選擇。

但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嗎?過去已經受到了告誡,但是告誡到了什麼程度?

他們沉默前行。羅寧正和他內心的魔鬼作鬥爭,而布洛克斯警惕地看著外面的惡魔。他們不知道哪裡是盡頭。羅寧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沼澤地上,他試著把自己和布洛克斯都帶回那裡。之後他想到了地獄獸,還有地獄獸對他的所作所為。

樹木變得茂密,最終成為了一片森林。羅寧默默地詛咒,他選擇的方向看來是個錯誤。布洛克斯沒有發表任何意見,只是用帶有魔法的斧子砍掉擋道的東西。斧子看上去砍什麼都非常容易。法師只是希望將來哪天他的同伴不要用它來砍他。斧子的刀鋒即使遇到骨頭也不會停頓一下的。

月亮隱去了,週圍樹上的葉子完全遮蔽了天空。路到了盡頭。經過幾分鍾徒勞的抗爭,他們兩個人還是決定走回頭路。獸人這次仍然沒有對羅寧的選擇說什麼。但是當他們回頭的時候,發現他們來的路都消失了。巨樹豎立在原來是路的地方。而樹幹週圍的灌木進一步證明,這明顯是個錯誤的方向。然而,獸人和法師都用不相信的態度看著樹木。

「我們來的時候穿過那裡。我知道是這樣。」

「我同意。」布洛克斯舉起斧子,朝神秘的樹走去,「於是我們要原路返回。」

他的斧子突然被樹吸附住了。布洛克斯不情願地放棄斧子,緊緊握住斧柄,身體卻跟著被吸到了空中。他的腿懸空亂晃一氣,想要用自身的重量來擺脫樹的吸附。

羅寧跑了過來,他要拉住獸人的腳,卻沒有成功。看著高大的獸人,他開始唸唸有詞。

233

234

有樣東西在後面敲了他一下,法師向前趔趄了一下,要不是樹木及時躲到一邊,他早就結結實實地撞在前面的樹上了。羅寧重重撲在地上。然而,他並沒有跌在粗糙的地面上,也沒有跌在盤根錯節的樹根上,而是撞倒在某樣柔軟的東西上。

是一個人的身體。

羅寧連連喘氣,以為自己碰到了之前死在兇猛樹木手下的受害者。但是當他爬起來的時候,藉著一縷透過樹冠的月光,看見了他的臉。

瑪法裡奧……

暗夜精靈突然叫了起來。他一睜開眼睛就看見了法師。

「你──」

更遠的後面,布洛克斯叫嚷著什麼。人類和暗夜精靈都迅速朝那裡看了看。羅寧舉起手來準備攻擊,但是瑪法裡奧猛地抓住了他的手腕,這令他很吃驚。

「不!」這黑皮膚的身影坐了起來,迅速地搜索了森林。他點點頭,然後喊:「布洛克斯,不要和它們打!它們無意傷害你!」

「無意傷害?」獸人怒吼道,「它們想要我的斧子!」

「你必須照我說的去做!它們會保護你的!」

勇士發出了一陣不情願的吼叫。羅寧看著瑪法裡奧來尋求解釋,但是沒有解釋。相反,暗夜精靈放開了法師的手腕,然後讓他站了起來。瑪法裡奧把羅寧拖在後面,自己鎮靜地走向布洛克斯打鬥的地方。

他們發現獸人被外表不善的樹木包圍了。一些樹枝纏繞在獸人的頭上,還纏著他的斧子。獸人拚命呼吸,但是他的身體被緊緊纏住。他一會看他的同伴,一會看他的武器,他好像不知道究竟是否應該要回他的武器。

「聽得出你的聲音。」他哼哼道,「你最好沒有亂說。」

「我的確沒有亂說。」

當法師和勇士對看的時候,瑪法裡奧走到最高的那棵樹跟前,說:「我感謝叢林中的兄弟,田野中的守望者。我知道你一直保護我,一直到我的朋友找到我。他們無意傷害你。他們只是不明白而已。」

樹葉發出了沙沙的響聲,而羅寧並沒有感覺到風。

暗夜精靈點了點頭繼續說:「我們不會再打擾你了。」

樹葉發出更大的沙沙聲,然後纏繞住布洛克斯斧子的樹枝開始鬆開,斧子也滑落在地上。

樹木讓斧頭輕輕地掉落下來。獸人突然向前走了一步。他用有力的手抓住了斧柄。然而他並沒有向樹揮舞武器,他跪在了它們面前,刀鋒向下。

「我請求你們的寬恕。」

高聳的樹冠再次搖動了。瑪法裡奧將一隻手按在獸人寬厚的背上:「它們接受了。」

「你真的可以和它們對話嗎?」羅寧終於問。

「一點點。」

「那麼快問問它們,我們在哪裡?」

「我已經問了,其實不在於我們離開原來的地方有多遠,而是夠不夠遠。實際上,我們既幸運又不幸。」

「為什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