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愚蠢的嘗試。」一個冷冷的聲音說道。

瑪法裡奧本能地朝自己的肩膀後看去。

哈維斯在他後面看著他。

看著他。

參事拿著一塊細長的白水晶。他的眼睛──可以明顯地看到夢遊的瑪法裡奧搖晃的身體。

一股巨大的力量將瑪法裡奧吸向水晶那裡。他想往後退,但卻沒有力氣了。水晶充滿了他的視野……然後成為了他的世界。

從一個很小的監獄裡,他往外看,一張巨大又面帶嘲笑的暗夜精靈的臉。

「我突然有一個有趣的想法。」哈維斯像個醫生一樣說道,「你覺得,你要多久時間才會死掉?」

瑪法裡奧還沒有回答,參事就簡單地聳了聳肩:「我們走著瞧?」

說完,他把水晶放到了口袋裡,也把瑪法裡奧投進了黑暗中。

他們來到外圍區域,在那裡克拉蘇斯希望找到有問題的暗夜精靈。他不清楚自己怎麼知道要找誰的,這個精靈就住在這附近。他猜想諾茲多姆留下了這信息,就是防止他陷入這樣一個境地。克拉蘇斯默默地感謝克萊奧斯特拉茲,如此週到地考慮到了搜尋中的困難。同時他的希望也重新燃起,這場災難會很快結束,那樣他和羅寧就能夠回家了。

283

284

當然,前提是他可以找到羅寧。

沒有立即找到以前的學生,他覺得很內疚,但現在平復了一些。他一直要找的一個精靈,被五種基本力量中的一種認出來,這種力量不管對於現在還是將來,都是必須的。當他確定這個神秘的暗夜精靈的方位時,魔法師想要去找羅寧,他虧欠羅寧的實在太多了。

克萊奧斯特拉茲突然慢了下來,漸漸地在朝樹叢裡降落。「這是我能帶你到的最遠的地方了。」

「我理解。」任何相對靠近的暗夜精靈和當地居民都會注意到龍。

紅龍降落了,然後低下頭,讓克拉蘇斯可以下來。等他下來以後,克萊奧斯特拉茲觀察了一下附近的情況。

「我們不會分開很久。最多一到兩個小時。」

克拉蘇斯並沒有提及到多少一旦他離開他的年輕自己,這兩個小時的戰爭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不想現在就放棄你,」克萊奧斯特拉茲回答說,同時收起了他的翅膀,「儘管你穿成這樣。你可能忘記了我們種族是可以變身的,我會變成某種我們需要偽裝的種族。」

龍的巨大體格突然閃閃發光。克萊奧斯特拉茲突然開始收縮,他的外表變得有點像人。

但是幾秒鍾後,他又變成了自己原來的樣子,眼睛閃閃發亮,呼吸也急促起來。

「怎麼了?」克拉蘇斯無助地看著年輕的自己。

「我……我不能變身!那樣的嘗試讓我很痛苦!」

魔法師想起了自己的反應:當剛剛來到這個時代的時候,他想恢復龍身卻不能。現在克萊奧斯特拉茲遭受到同樣的困難,就一點都不驚奇了。「別再試了,我自己去那裡吧。」

「你確定嗎?我注意到,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兩個的病痛都比較小。」

克拉蘇斯內心既焦慮又驕傲,相信年輕的自己也看到了真相。克萊奧斯特拉茲知道為什麼嗎?

如果他知道,他就不會那麼說。可是,克萊奧斯特拉茲說:「不……我知道你必須走。」

「你會留在這裡嗎?」

「我盡力而為。暗夜精靈也不是經常在這個地區出沒,而且這裡的樹又高又大,容易隱蔽。如果你需要我,我會隨叫隨到。」

「我知道你會的。」克拉蘇斯回答說,因為他很瞭解他自己。

魔師告別了克萊奧斯特拉茲,開始了前往暗夜精靈聚居地的艱難行程。然而,就在他要消失在克萊奧斯特拉茲的視野範圍之外的時候,龍輕輕地呼喚著他。

「你覺得你可以找到要找的精靈嗎?」

「我只能希望如此。」他並沒有說,如果他沒有找到怎麼辦,那麼每個人都會難過的。克萊奧斯特拉茲點點頭。

克拉蘇斯靠城市越近──他離開龍就越遠──他就越感到身體疲倦。然而,儘管他變得虛弱,但是瘦長的身體還是繼續前行。那個暗夜精靈會出現在某個地方。克拉蘇斯還不知道,當找到這個暗夜精靈後,他做什麼。他只希望諾茲多姆或許留下了信息,並把它放在了他的潛意識裡,需要的時候就會釋放出來。

285

286

如果不是,那就要靠克拉蘇斯自己的判斷了。

這似乎要花費很長時間,但至少他看見了第一個文明的信號:遠處的火把標記出了一圈圍牆,或者,甚至可能是城市的入口。

現在最難的事情出現了。雖然他現在的樣子多少有點像暗夜精靈,但是他們仍然會覺察出他是個異類。或許把鬥篷拉到前面來一些,身體往前斜一些會好一些──

克拉蘇斯突然覺得在森林裡他不再是孤單一人。

他們從幾個方向過來,暗夜精靈們穿著大體相似的鎧甲──就像那些早先抓捕他的暗夜精靈一樣。矛和劍威脅地指向入侵者。

一個年輕、嚴肅的官員從馬上下來,然後走近他,說道:「我是影歌!你是蘇拉瑪城護衛的一個囚犯!如果你投降,我們就會公平地對待你。」

沒有別的選擇,克拉蘇斯舉起雙手讓精靈綁起來。然而,他的內心,卻對這次被捕頗為滿足。現在他知道去城市的路了。

而一旦到了那裡,他就要想法逃走……

21

當羅寧要騎上夜刃豹的時候,豹子發出了噓噓聲。他拉緊韁繩,希望這獸物知道要去哪裡。

「你坐穩了嗎?」伊利丹問他。

瑪法裡奧的兄弟已經成為法師非正式的護衛,伊利丹可能自己一點也不介意。他時不時地望望羅寧,好像要從他的一舉一動裡學些東西。無論什麼時候,羅寧做什麼事情,即使跟魔法沒什麼關係,伊利丹也非常留意。

羅寧很快就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在現存的種族裡面中,他代表著最具權威的魔法之源。暗夜精靈非常傲慢,所以顯然沒有很好地認識到自己所使用的力量。的確,羅寧發現越來越難從自己的咒語中獲得力量,但是還不像精靈那樣無助。只有年輕的伊利丹跟羅寧能力相當。

我可以幫他。巫師羅寧決定,如果他想學,我會幫他學。無論羅寧個人如何看待瑪法裡奧的孿生兄弟,他看到了伊利丹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