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些切斷我們和井的聯繫的咒語,都能被消除的話──」

「這首先需要某些巨大的魔法……如果你能辦到的話,月亮守衛,我們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聽著他們在爭論,瑪法裡奧的心更沉重了。這樣打嘴仗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現在急需的是行動,但是拉芬克雷斯特傾向於使用魔法,而現在各種魔法都少之又少,那麼前景就確實不妙了。除非──

他瞪大了眼睛。或許他能做點什麼。

如同他的兄弟和羅寧做的那樣,瑪法裡奧朝貴族面前站了一步。拉芬克雷斯特用不信任的眼光看了他一眼。

「現在輪到你了?你準備提供魔法,就像伊利丹那樣?如果你有那樣的本事,我很歡迎,我可以不計較你以前犯的罪。」

「我提供的不是魔法,拉芬克雷斯特閣下,而是另外一種法術。我把我的老師塞納留斯教我的東西,貢獻出來。」

拉圖蘇斯愚弄般地笑著:「這可真是最糟糕的笑話!半神半人的法術?」

但是拉芬克雷斯特並沒有鬆開瑪法裡奧的手:「你確信可以幫點忙?」

暗夜精靈猶豫了,然後說:「是的,但不是在這裡。我要去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

貴族的眉毛揚了起來:「比較安靜?」

瑪法裡奧點頭:「我必須去月神殿。」

「月神殿?我甚至沒有想到過。她們的支持在現在這個危急時刻的確是需要的──但是你希望在那裡做什麼?」

為了保有不能確定的那個秘密,瑪法裡奧·怒風回答說:「當然是消除切斷永恆之井力量源泉的咒語。」

269

270

20

無論如何,對於哈維斯來說,世上一切都是美好的。

他的夢想,他的目標,都觸手可及。

此外,造物主對他也相當滿意。他和瑪諾洛斯設置的咒語產生的盾牌,不只切斷了井的力量與所有人的聯繫,也幾乎阻擋了上層精靈。他們成功地將入口擴大和定型。在短短幾個小時的倉促時間內,數以百計的天界士兵都湧進了這個入口。

瑪諾洛斯立即控制了他們,派遣他們去消滅不合適的存在物。哈維斯曾經一度覺得這個主意很駭人,但是現在他完全贊同薩格拉斯的方式和方法。神最瞭解如何實現參事所要尋求的天堂樂土。上層精靈在宮殿中的那部分住所難道不是被寬恕了嗎?在那些宮殿的僕人中將誕生一個嶄新的暗夜精靈時代,它將會讓之前存在的任何時代都黯然失色。

哈維斯已經被賦予這樣一個榮耀的任務,來實現這一切。他保持優雅的平衡,令咒語不斷產生新的阻隔盾。工作要求比瑪諾洛斯計劃中的要高得多,如果咒語失敗了,那幾乎不可能再重來一次。因為已經不可能再次打開入口,然後利用所有上層精靈巫師的合力來將它定型。

可是,哈維斯希望不要出現任何麻煩。宮殿的中心會發生什麼呢?

一個沉思的身影悄悄進入了房間,不耐煩地四下張望。

「瑪諾洛斯在哪兒?」犬王悄悄地問。

「他當然去指揮天界士兵了。」暗夜精靈回答說,「他去清除艾薩琳中不適當的低等生物。」

哈卡的表情中的某些成分,惹惱了哈維斯。似乎就是參事說些犬王覺得很好笑事情。而至於是什麼,暗夜精靈又說不出來。

入口又出現了四個惡魔守衛。一個可怕的末日守衛就站在附近。他朝這四個惡魔守衛嚷嚷了幾句聽不懂的話,他們就立即朝房間走去。

天界士兵邁著令人驚嘆的精確步伐,唯命是從。他們從來不忘記自己的使命。至少在哈維斯的心目中,即使是瓦羅森的精銳部隊,也比不上他們。

「狩獵準備得怎麼樣啊?」參事問哈卡。

哈卡的臉上還留有一絲嘲弄:「一切順……順利,暗夜精靈之主。我的獵犬和跟隨它們的惡魔守衛都清楚自己的使命。那些瑪諾洛斯希望被抓住的人,將會一個不漏。」

他轉身悄悄走出了房間,留下了滿足的哈維斯。當他注意到犬王哈卡的態度時,暗夜精靈發現自己距離造物主的指揮官行列也更近了。

參事再次看了看已經成為一個整體的咒符盾牌。入口幾碼以外,一串在圖標上藍色閃光的節點,正是瑪諾洛斯畫出來的咒符盾牌的特徵。哈維斯通過有魔法的眼睛,還可以辨別出其他閃動的結構,橙色、黃色、綠色……還有很多別的顏色。他現在正掌控著一股巨大的魔法力量。

他現在,不但掌控著自己子民的命運,也掌控著世界上其餘生靈的命運。

月神殿對發生在暗夜精靈王國的大災難,並不知曉。她們沒有直接體驗井的淪陷,但是她們仍然可以感到突如其來的空虛。當民眾都跑去各種神廟尋求指點的時候,全國的女祭司都通過各種方式進行對話──因為月亮女神觸及了最初對話的核心──討論現在該怎麼辦。她們選擇讓人民進來祈禱,讓艾露恩給予他們撫慰。他們也用自己的本領來搜尋井的方向……但是面對月亮女神,他們無法占卜出發生了什麼。

271

272

然而,即使她們保留了女神賜予她們的禮物,但這並不意味著女祭司在恐怖發生之後是安全的。當燃燒軍團蹂躪到首都的神殿時,甚至是遙遠的蘇拉瑪城都感覺到了她姐妹的死亡,感受到她們被無情屠殺時候的極度痛苦。

「姊姊,門口有個人要見你。」另一個女祭司跟泰蘭德說。泰蘭德這時正在為虔誠的人們倒水。

「謝謝,妹妹。」泰蘭德把水壺交給另外一個女祭司,自己快步走了出去。她想只可能是伊利丹。泰蘭德害怕和他說話,她不知道如果又發生了什麼爭執,她會說什麼。

然而,不是伊利丹,而是另一個很久都沒有看到的人。

「瑪法裡奧!」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泰蘭德已經伸手抱住他,緊緊擁抱他。他的臉頰黑了,輕聲說:「見到你真好,泰蘭德。」

她放開了他。「你是怎麼到這裡來的?」突然,一陣恐懼在她內心升騰,「布洛克斯?他們做了什麼──」

「他和我在一起。」瑪法裡奧指了指他自己身後,泰蘭德看見獸人在進門的黑暗角落裡等著。高大的勇士看上去不太自在,他好像看到了太多的暗夜精靈。

她看了看週圍,除了廟宇週圍,沒有什麼衛兵。「瑪法裡奧!你到這裡來,難道發瘋了嗎?你們兩個偷偷跑回城裡來,就是為了來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