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頭去那裡。」

「但是你要找的──」

克拉蘇斯異常堅定:「照我說的做,現在!我們現在必須去那裡。」

年輕的自己呻吟了一下,朝著艾薩琳方向劃過天際。克拉蘇斯向前靠著,注視前方,等待著傳奇城市的第一個標識。他想起來──他能確定──艾薩琳是暗夜精靈文明的頂點。一個巨大的城市蔓延開來,前所未見。然而,這個上古城市的財富並不吸引他。克拉蘇斯所關心是,傳說中艾薩琳距離永恆之井非常近。

現在也正是井驅使著他。雖然燃燒軍團第一次是怎麼進入世界的,克拉蘇斯已經不太記得了,但是他仍然意識清醒,可以做出精確的假設。在這段時間裡,井就是力量,這種力量不只是惡魔要尋找的,也讓他們可以涉足那些被他們摧毀過的國度。

有什麼地方直接靠近能量的源泉?那裡一定是燃燒軍團到達的入口所在!

他們在夜空中翱翔,克萊奧斯特拉茲在空中飛了很長的距離,爭分奪秒。現在時間過得飛快,克拉蘇斯擔心寶貴時間的飛逝是世界無法承受的。

終於,龍叫道:「我們馬上就可以看見艾薩琳了!你希望看見的是什麼?」

克拉蘇斯其實更希望的是,什麼也沒看見,但他不知道怎麼跟同伴解釋:「我不知道。」

前方出現了亮光,無盡的亮光,他皺起了眉頭。當然,暗夜精靈會用些照明來進行夜間活動,但是現在這燈光也太多了一點。即使就像是艾薩琳這樣規模的城市,都不會這樣亮。

但是當他們兩個靠近的時候,他們看見亮光並非來自火炬或者水晶,而是整個暗夜精靈首都熊熊燃燒的火光。

「城市著火了!」克萊奧斯特拉茲吼叫道,「是什麼把這裡變成了一個地獄?」

「我們必須要下去。」克拉蘇斯就說了這一句。

紅龍下降了數百英呎。現在,細節都清晰可見了。色彩斑斕的精美建築在燃燒,有些已經坍塌。雕塑花園和巨大的樹窩都變成了柴火。

死屍遍佈街頭巷尾。

他們都被殘忍地殺害,即使是老者、弱者或者孩子都未能倖免。很多人都是成群被殺害的,同時還有很多精靈紛紛被捕。除了艾薩琳的精靈之外,各種動物,尤其是那些巨大的夜刃豹,都被處死,死得異常無辜。

「這裡發生了戰爭!」帶翅膀的龍吼叫道,「不──不是戰爭!這是有計劃的種族滅絕!」

257

258

「是燃燒軍團幹的。」克拉蘇斯自言自語道。

克萊奧斯特拉茲改朝市中心方向飛去。奇怪的是,宮殿的毀壞並不嚴重,事實上,宮殿中心的某些圍牆還完好無損。

「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克拉蘇斯問他的坐騎。

「幾乎不知道,但我知道這片和女皇宮殿的圍牆相連的地方,是屬於上層精靈的,他們是最受尊崇的暗夜精靈,不知何故都負責為最高權威艾薩拉服務。」

「再繞著飛一圈。」

克萊奧斯特拉茲照辦了。細看近處,克拉蘇斯的懷疑得到了證實。在巨大的災難中,上層精靈居住的房子,沒有被碰掉一個角,一點點也沒有。

「西北面有動靜!克拉蘇斯!」

「飛去那裡!快!」

他不需要催促他的同伴,因為克萊奧斯特拉茲也和他一樣急切地想弄清答案。這一點也不令人吃驚,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一個整體,他們是完全一樣的。克拉蘇斯現在看見了龍的視野已經注意到的東西。一股湧動的浪潮,就像蝗蟲一樣,穿過整個城市。克萊奧斯特拉茲進一步降低,讓他們兩個能夠辨認出每個個體。

對於克拉蘇斯來說,這就像是回歸地獄。

燃燒軍團無情地穿越艾薩琳,所及之處,無一倖免。建築物在他們的力量面前崩塌。高大殘忍的惡魔守衛拿著他們的釘頭槌和盾牌,在石牆間敲打出道路,也摧毀其他阻礙他們的東西。邊上,盤旋著巨大帶有翅膀的身影,他有著綠色的火燄劍、熔化的鎧甲和裂開的腳掌──末日守衛。

當龍朝人群的前方移動的時候,克拉蘇斯認出了獵犬模樣的地獄獸,它們是軍團的敢死隊。它們好像特別活躍:不但豎起鼻子使勁聞著氣味,而且還把不祥的觸鬚拚命朝前伸。之後魔法師看見了軍團抓獲的俘虜。難民從市中心開始聚集起來,組成了一支絕望的隊伍,穿過狹窄的街道。在他們的背後,是由全副武裝的士兵組成的小分隊,還有些穿著長袍的人,克拉蘇斯相信那就是傳說中的月亮守衛。

兩者要相遇的時候,前面的月亮守衛想要施唸咒語,但是他暴露了自己,受害人的名單上就又多一人。一隻地獄獸向前跳躍,就站在了巫師的面前,它的觸鬚以驚人的速度射出,吸附在咒語使用者的胸前,將他甩到空中。還沒等有人──克拉蘇斯和克萊奧斯特拉茲──上前幫他,劇烈扭動的月亮守衛就被吸幹了魔法,剩下一具空空的幹屍。

紅龍怒吼了。克拉蘇斯沒有辦法阻止他年輕的自己上前報復。事實上,魔法師自己被恐怖的記憶弄懵了。燃燒軍團造成了太多的死亡,即使克拉蘇斯影響到克萊奧斯特拉茲來這裡,現在克拉蘇斯也不會在意了。他試圖避免對時間和歷史有更多的破壞,但是現在的破壞已經足夠了。

此刻,是報應來的時候了。

當克萊奧斯特拉茲掃清了排在前面的地獄獸後,他放出一股巨大的燃燒颶風。這火流不但吞噬了殺害巫師的那隻地獄獸,也帶入了很多後面跟著的地獄獸。嗚嗚聲中,活著的地獄獸往後撤退,有一些被嚴重燒傷了。

259

260

克萊奧斯特拉茲馬不停蹄,轉而面向大隊人馬,第二股火流包裹住了前面的地獄獸,大部分立即被消滅。少數地獄獸在火燄中掙扎,但很快因為熾熱的創傷而倒地。一個燒著了的地獄獸想要撲滅龍火,它跑進一棟建築物,隱約希望這樣可以減緩火勢,但是也倒地了。縱然燃燒軍團無法忍受龍的純粹力量,但是這並沒有讓他們徹底失去防守能力。隊伍上方,突然飛起一群末日守衛。克拉蘇斯首先注意到他們,雖然他知道很危險,但仍然快速施念了一句咒語。

颶風擊到了前面的惡魔,把他們甩回到隊伍當中,末日守衛在那裡亂作一團。

克萊奧斯特拉茲放出了另外一口颶風。

其中五個帶翅膀的恐怖惡魔驟然跌倒,熾熱的氣流進一步攻擊到後面的眾多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