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你就不受什麼禁忌,對嗎?」他所謂的禁忌,就是一旦成為月亮守衛以後,都要遵守一定的誓言。因為月亮守衛必須對女皇盡忠,來不得一點含糊。

「我想是的。」

「很好,非常好。那麼我希望,你能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來。」

泰蘭德和伊利丹一下子束手無策了。有可能是擔心伊利丹的安全,泰蘭德說:「拉芬克雷斯特閣下,我們很榮幸——」

沒等她說完,他就做了一個不要繼續說下去的動作。「不是你,祭司。雖然我很感謝月亮女神的恩澤,我只需要這個年輕人。」

伊利丹想極力掩飾愈發的焦慮,就問:「閣下,您為什麼會需要我呢?」

「目前來說,就是調查逃犯的事情!我剛剛才知道這個消息。我想逃犯應該還沒有被抓到。我有辦法可以找到他們,但我需要一些魔法的幫助。當然月亮守衛可以勝任,不過我想找一些更得力的。」

按說,要拒絕級別這麼高的一個暗夜精靈的要求,簡直不可思議。可現在他的加入就意味著瑪法裡奧會有危險。泰蘭德偷偷地瞥了伊利丹一眼,想看看他到底怎麼想。而伊利丹卻希望泰蘭德可以幫他指條明路。

事實上,只有一種選擇。「我很榮幸加入,閣下。」

「太好了!羅薩拉克,為這個年輕的巫師準備一頭坐騎。」

部下立刻就牽來了一頭閒置的夜刃豹,似乎拉芬克雷斯特時刻希望伊利丹能加入他們的隊伍當中。夜刃豹蹲了下來,讓他新的主人騎上去。

「現在還是正午,閣下。」羅薩拉克說。這時正好拉芬克雷斯特把韁繩交給了伊利丹——瑪法裡奧的孿生弟弟。

「你會跟我們一樣盡力,是嗎?」

伊利丹知道拉芬克雷斯特的言下之意。他知道自己的魔力在白天要弱一些,可是拉芬克雷斯特還是覺得能派上用場。他對伊利丹寄以厚望,這一點讓伊利丹熱血沸騰。

「我不會辜負你的好意,閣下。」

「太好了,年輕人!」

伊利丹上了坐騎,很快地瞥了泰蘭德一眼,示意她不用擔心瑪法裡奧和獸人布洛克斯。他現在跟拉芬克雷斯特走,會想一切辦法幫助他,可唯一的前提就是他們兩個能順利地逃走。

泰蘭德只是淡淡地微笑,略帶謝意。伊利丹感覺準備好了,就向拉芬克雷斯特點了點頭。

拉芬克雷斯特揮手向眾人告別,就帶著他的騎兵隊伍上路了。伊利丹身體往前傾,跟上隊伍的節奏。他希望自己既能取悅拉芬克雷斯特,又能保護他那大公無私的哥哥。瑪法裡奧很熟悉附近的地形,一定已經遠遠地把月亮守衛和那些士兵們拋在後面。如果真的不幸被捉住了,那伊利丹寧願犧牲布洛克斯來保全他的哥哥。泰蘭德應該可以理解的。他一定會盡力避免這一切的發生。血濃於水,親情總是第一的。

153

154

一如往常,城市被籠罩在一片晨霧裡。霧很快就會散去,所以這段時間對瑪法裡奧來說也許是個抓緊逃脫的機會。伊利丹直直地朝著前路看,心裡在想,這是不是哥哥剛剛走過的路。有可能月亮守衛根本就追錯了方向,那麼拉芬克雷斯特現在這樣的行動也就會變成徒勞。

隊伍行進的過程中,濃霧很快就散了。晨間的太陽異常強烈,似乎要抽乾伊利丹的能量,就好像急切地要吞噬濃霧一樣。而且,這情形有些反常。但他磨磨牙齒,不想那麼多。如果拉芬克雷斯特要他展示一下自己的魔法,他是不會讓他失望的。現在去追捕布洛克斯,這讓伊利丹和暗夜精靈的領袖建立了新的聯繫,而實際上獸人的出逃,跟伊利丹也不無關係。

當他們到達山脊的時候,遠處的情景卻讓伊利丹皺起了眉頭,拉芬克雷斯特也破口大罵。他不得不放慢了行進的速度。眼前出現了散佈開來的小土墩。暗夜精靈只能小心翼翼地從山脊的另一頭繞道而行,他們把武器都準備好了。伊利丹一展身手的機會來了。

「艾薩拉保佑。」拉芬克雷斯特喃喃自語道。

伊利丹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當他們靠近土墩的時候,發現滿地屍體,他目瞪口呆。

至少有六個暗夜精靈,還包括兩個月亮守衛,他們的屍體已經被撕裂開來。那兩個巫師身體已經被吸乾了,像是丟在太陽底下很久沒人料理的水果一樣。可以想見,他們臨死之前奮勇反抗,痛苦異常。

有五頭夜刃豹也死了,有些喉嚨都被扯斷了,還有一些五臟六腑都被拖出體外。

「我說得沒錯!」拉芬克雷斯特突然說,「那個綠皮的傢伙肯定不是孤軍作戰!肯定還有同夥,至少兩個。」

伊利丹沒怎麼在意他說了些什麼,而是想,瑪法裡奧在這裡打了如此慘烈的一場硬仗。這確實不像是他哥哥或獸人單獨應戰的結果,否則現在的情況不會那麼慘。拉芬克雷斯特說得對嗎?布洛克斯是不是脅持了瑪法裡奧,帶他去投奔了自己的種族呢?

當時有機會,我真應該把這頭野獸給殺了!伊利丹拳頭緊握,怒不可遏。現在目標明確,是時候向拉芬克雷斯特證明自己的實力了。

突然有一個士兵大喊起來,他發現了屍體旁邊有些東西。「閣下,快來看!我沒有看見過這樣的東西!」

把夜刃豹安頓好,拉芬克雷斯特和伊利丹馬上睜大眼睛,去看有什麼重大的發現。

這是一種噩夢般的生靈,看上去像狼,但是已經極度地變形,像是發狂的神在極度瘋狂的情況下創造出來的。即使已經死了,卻還是面容恐怖。

「你認為這是什麼,巫師。」

瞬間,伊利丹甚至忘記自己是巫師了。他搖搖頭,說了實話:「我也不知道,閣下。」

儘管長相恐怖,但臨死前想必是經歷了一場鏖戰,一根樹枝插在了他的喉嚨裡,看樣子是被戳死的。

伊利丹又想到了他的哥哥。他們分別的時候,哥哥是說要往森林方向跑的。是瑪法裡奧幹的嗎?好像不可能。難道他就死在附近,就像那兩個月亮守衛一樣被輕易撕開了?

「真奇怪。」拉芬克雷斯特咕噥道。他突然站直,眼睛向前看,又問:「其餘的人呢?」也不知道他在問誰。「應該還有另外一部分的屍體!」

155

156

正有人要回答,只聽南邊傳來悲壯的號角聲,森林在那裡好像突然塌陷下去了,翻越起來越發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