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斯張開嘴想要解釋,上層精靈的分歧導致不可以這樣,但他發現沒有什麼好的答案可以說。理論上,艾薩拉的建議作用很大。

「您確實是個女皇。」他最後評價道。她金色的眼睛盯著他的目光:「當然,我是,我親愛的參事。曾經只有,將來也只有……一個艾薩拉。」

他默然地點點頭。

她大步走回了床榻,優雅地坐在床沿。

「還有別的事情嗎?」

「暫時沒有了,我的女皇。」

「那麼我想你大概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吧。」

哈維斯朝他的主子鞠躬低頭行禮後,退出了房間。他沒有對她主子般的口氣和態度感到不悅,甚至沒有對她表露出來的征服態度有一點惱怒。

185

186

避免永恆之井受到外界的干擾。

是可以這樣做。如果不是讓上層精靈做這事情,那麼就讓哈卡給一個好的指導。犬王是應該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由於永恆之井的利用被限制在宮殿裡,所以上層精靈從井中得到的力量要容易操縱得多,也更容易轉換。

切斷永恆之井的嚴酷行為即使是微小的,也將會削弱餘下的子民的力量。

「他一定是我們中的一員,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就像瞭解我自己一樣瞭解這件事情。」

克拉蘇斯現在相信這也許是有史以來說過的最反諷的話,但是這話畢竟是克萊奧斯特拉茲——阿萊克斯塔薩最新的配偶說出來的。

也是克拉蘇斯較為年輕的自己說的。

克萊奧斯特拉茲沒有認清他自身,至少沒有意識到。而事實上,阿萊克斯塔薩沒有告知他新來的人的真實身份,產生了很多問題。有一個問題可能牽涉到別的公龍的現狀。然而克拉蘇斯的記憶確實存在很多的空白,他懷疑自己已經忘記了以前身體上也忍受著這樣的病痛。克萊奧斯特拉茲看上去老多了,遠比實際年齡要虛弱。克萊奧斯特拉茲看上去甚至要比幾個世紀前的長者泰蘭還要老。

「關於他還有什麼別的想說嗎?」阿萊克斯塔薩看著她的伴侶。

龍斜眼了看克拉蘇斯。「事實上……他看上去更老,非常老。」克萊奧斯特拉茲歪著頭,「在他的眼裡有些東西。」

「有什麼?」

公龍往後退縮:「寬恕我,我的腦袋已經出了問題。我在您這裡,是毫無意義的!我應該回去。」

但是她是不會讓他走的:「看看他,我的伴侶。這是我問你的最後一件事情,就你知道這麼一點點東西,你會相信嗎?」

「是的,我相信,阿萊克斯塔薩。」

突然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在克拉蘇斯身上。當龍繼續談論他的時候,他開始感到強壯有力起來,比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還要強壯有力。雖然並沒有達到他應該有的強壯程度,但至少已經恢復到正常狀態了。

但並不是只有他一個這樣。他同樣注意到,儘管言語相悖,那個較年輕的自己也開始變得更加適應了。克萊奧斯特拉茲鱗片上恢復了些顏色,而移動也比之前要輕鬆一些。說話也不再喘氣。

阿萊克斯塔薩用點頭回應她配偶的反應,然後說道:「所以我願意聽聽你的回答,這樣可以更多瞭解你的感受。」

「你對我有更多的期望嗎?我的身體感覺好多了,和你在一起,做你的助手,讓我深受鼓舞。」

克拉蘇斯再熟悉不過的笑容優雅地浮現在女皇爬蟲般的臉上。「你永遠是個詩人,我親愛的克萊奧斯特拉茲!是的,我對你的期許要更多一些。我知道這會很難,但是當我把這個人帶到其他龍面前的時候,我要你必須也在場。」

她確實讓雙重靈魂的克拉蘇斯感到震驚而困惑。年輕的那個肉身先發話了,以回應年老的肉身的驚奇:「你要召集五大巨龍?為了這個人?可是為什麼?」

「因為他已經說了一個他們要聽的故事,現在我把這個故事告訴你,然後你可以再做個選擇考慮是否相信他。」

187

188

那個比較年輕的自己終將會知道真相。對於另一個自己震驚的反應,克拉蘇斯已經做好準備。

當初他講述的令羅寧震驚的故事——這個故事不但透露了部分真相而且也正洩露了他的身份,現在女皇會說得幾乎一模一樣。她說出了崩潰和其他別的克拉蘇斯已經告訴守護的內容,但是關於魔法師的真正身份,阿萊克斯塔薩什麼都沒有說。面對她的配偶,她說克拉蘇斯不過是又一條紅色的飛龍而已,一個心智已經被強大的力量撕裂的紅色飛龍。

克拉蘇斯沒有嘗試去洩露自己,這是阿萊克斯塔薩——他的生命,他的愛。對她來說,他可能也就是個幕僚,但是她還是運用了自己的智慧。如果她覺得他年輕的自己應該什麼都不知道……那麼他又不同意誰呢?

「這傳說真令人吃驚,」克萊奧斯特拉茲低語道,他的聲音和外貌都比原來好多了。「我想除了從你的口中,也許我很難相信從其他嘴裡說出來的事情,我的女皇。」

「那麼你對他也沒那麼信任了?」

年輕的自己的眼睛和年長的目光交會。即便克萊奧斯特拉茲沒有認出他自己來,他也必須要認出他們同族的精神。「不……不,我的信任從未減退過。如果您認為他應該被帶到眾人面前,我一定同意。」

「那麼你會和我一起飛翔嗎?」

「可是我不是五條巨龍中的一個,我只是我。」

生命女皇輕輕地笑了,一種樂音從她身上發出來:「你這樣就已經和我們中的任何一個一樣有價值了。」

克萊奧斯特拉茲顯然是受寵若驚了:「如果我真的像我現在感覺的這樣強壯,我非常樂意在您身邊飛翔,站在別的龍面前。」

「謝謝你,我問完了。」她向前倚靠,輕輕用鼻子摩挲他的頭。

克拉蘇斯感覺了奇怪的妒忌。他在這裡,看著他自己與他的配偶親密無間,但是這個「他」還不是他。在這個特別的時刻,他希望自己此刻能和克萊奧斯特拉茲換一下位置,之後他可以再換回來做他真正的自己。

他朝阿萊克斯塔薩最後瞥了一眼,隨後就離開了她的房間。當克萊奧斯特拉茲走出走廊的時候,魔法師突然感到頭一輕,虛弱得不行,搖搖欲墜。

行將跌倒時,一條寬大有鱗片的東西柔和地包裹住了他——阿萊克斯塔薩親自用尾巴救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