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精靈的手指開始在樹幹上遊走,布洛克斯的手則放在他的上面。頓時,木頭變得柔軟起來,然後改變形狀。

在他的引導下,一柄帶有刀鋒的斧頭出現了,完全由橡木構成。看著斧頭,瑪法裡奧滿意極了。能創造出這樣一把實實在在的斧頭,而且跟他當初被追捕時遺失的那把幾乎一樣,實在是太棒了。

瑪法裡奧一陣緊張,但應該只有獸人才會緊張的,他應該不會。於是很快把這種情緒推了回去。他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最後那一點──彎曲的刀柄和銳利的刀鋒。

193

194

任務已經完成了,塞納留斯插話道,回到我身邊吧。

暗夜精靈和獸人相互分開。他們凝視著彼此的眼睛,就一小會兒。瑪法裡奧很想知道,布洛克斯是否已經體驗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是這綠皮膚生靈卻似乎沒什麼反應。

他們兩個之間放著一件光滑□亮的再造物,這是布洛克斯渴望要的。可瑪法裡奧懷疑這樣的武器,是否經得起擊打。

森林之王伸長了手,突然斧子在他們之間橫了過來。塞納留斯用他金色的眼睛仔細研究了這武器。

「讓它永遠保護它的主人。讓它永遠為生命和正義而戰。讓它幫助主人變得強壯,反之,也讓主人使它變強。」

他說話的時候,斧子週圍被一層藍色光芒所圍繞。這藍光植入了橡木,為瑪法裡奧的創造增添了光輝。

半神半人的塞納留斯將斧子交給了獸人:「它是你的了,將會好好為你效勞。」

獸人兩眼瞪大,拿著這禮物來回擺弄,試試它的質量。「平衡性,很完美!手感,就像我臂膀的一部分!但是它會碎──」

「不。」森林之王打斷了他說,「它是瑪法裡奧的傑作,剛剛還受到了我的祈福。你會發現,它比任何一般的斧子都要堅固。這點你可以相信我。」

至於暗夜精靈,他碰都沒有碰一下斧子,因為他不想要這樣的東西。儘管地獄獸並不害怕什麼魔法和法術,但他仍然相信只要掌握了咒語,要比這樣一件武器強得多。他已經想好了,怎樣好好利用他的天賦,而不是浪費它們。

於是,這三人準備好了迎戰來敵。

最近的那些噩夢總是縈繞著羅寧,現在還在他的肉體裡作怪。地獄獸──燃燒軍團的先鋒隊已經來到人類的居所。那些帶角的熾熱魔鬼難道還會遠嗎?

克拉蘇斯已經將恐懼傳染給了紅髮法師。他不知道一旦和過去互動起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正如他們知道的,那些看似可能的勝利,將會導致什麼樣的將來。出於對生命和所愛的人保護的考慮,羅寧最好什麼都不做。

但是當第一個地獄獸衝進沼澤的時候,這種高尚的想法立即就從他的腦海裡消失了。

半神半人的塞納留斯前去迎戰地獄獸的時候,空中雷電交加。他的跺腳聲撼動了大地甚至還使地面輕微開裂。他將手合在一起,發出了閃亮的光。

兩手之間,他在前排的惡魔面前釋放出一個小太陽一樣的東西。也許半神半人只是試試敵手,或者低估了它們的恢復力,地獄獸將它的觸鬚伸向前來,和塞納留斯的咒符糾纏在一起,瞬間就吸食了他的魔法。

地獄獸猶豫了一下,發光……原來只有一個地方,突然變成了兩個。

它們朝塞納留斯一躍而上,用爪子抓他,試圖想耗盡他的魔力。塞納留斯用手抓住了一個地獄獸,而它則瘋狂地掙紮著,拚命撕咬著塞納留斯的手臂。但是另外一隻地獄獸夾緊了肩膀,觸鬚探向塞納留斯的身體。他們三個一邊瘋狂打鬥,一邊後退。

195

196

他們從來沒這麼做過!羅寧自己沒有遇到過地獄獸,但是他學習研究過他們的屍體,還收集了很多關於他們的信息。他曾經聽說過關於獵犬自我繁殖的古怪傳說,而且這種地獄獸的自我繁殖只有在被施以魔法後,過程才會變得困難且緩慢下來。它一定是半神半人和森林自己使用的古老魔法……它的法力異常強大,地獄獸反倒借此變得更加可怕……

羅寧開始發抖,他知道魔法過去總是他最好的工具。的確,他可以持械戰鬥,可現在卻沒有武器,塞納留斯現在也未必能給他一樣武器。另外,要對付這些人,他的劍術是遠遠不行的。羅寧需要一種魔法。

當塞納留斯帶克拉蘇斯和羅寧來到他的領地的時候,羅寧曾發現自己不能施念任何咒語。森林之王在羅寧的心靈上施了魔法,從而約束了兩個「客人」的力量。然而當塞納留斯意識到危險正朝他們三人靠近的時候,羅寧感覺到魔法被解除了。半神半人無意傷害法師,他這麼做,無外乎是出於對他的森林和自己領地的關心。

儘管沒有照著克拉蘇斯的推薦去做,羅寧還是想知道,當他重新獲得力量的時候,會得到多少好處。當然惡魔總會對他的魔法垂涎三尺,就像他們對待很多法師的魔法一樣,在抵禦燃燒軍團的未來之戰中,很多法師的魔法都被吸食得一幹二淨。

地獄獸們向羅寧逼近,越來越近。羅寧手中握緊拳頭,而口中也準備好了咒語。

但是,他什麼都沒有做。

塞納留斯碰到兩個成對的地獄獸,另外兩個則向布洛克斯衝去。布洛克斯朝著這兩個傢伙大喝一聲,令其中的一個微微一顫。獸人利用了這一瞬間的猶豫,拚命地掐住對手。

那把有魔法的斧子深插在地獄獸的前爪,切斷了三根地獄獸的腳指頭,有如切割空氣一樣輕鬆。污穢的綠血從地獄獸的身上濺出,流在了草地上,像酸一樣腐蝕了刀鋒。

受傷的地獄獸發出一聲慘叫摔倒在一邊,但它的同夥卻繼續衝擊,撞向獸人。布洛克斯極力要站立起來,想靠斧頭柄來突出重圍。他將斧子狠狠劈入了跳上前來的巨獸的胸膛。

地獄獸開始大喘氣,可動作卻絲毫沒有慢下來。它壓在布洛克斯身上,龐大的身體差點把布洛克斯壓碎。

暗夜精靈那方面,地獄獸正急切地用觸鬚來靠近他。瑪法裡奧集中精力,努力地按照塞納留斯的想法去思考。塞納留斯曾經教他把自然看成武器和同伴。

瑪法裡奧在內心重新喚起了半神半人的到來,生成了一股旋風迅速將巨大的地獄獸包圍。地獄獸強有力的觸鬚拚命搖擺著,尋找著魔法。但是瑪法裡奧的咒語和風力融合在了一起,所以地獄獸幾乎沒有找到任何可以吸食的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