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們的前面,阿萊克斯塔薩冷靜地飛入了鈦金屬的漩渦,然後消失在其中。

上古的記憶,不情願地從克拉蘇斯頭腦的黑色深淵中升騰起來。這樣的記憶關乎別的時代,當他還是一頭龍的時候,他曾經心甘情願地投身於這個場景之中。當克萊奧斯特拉茲追隨著女皇的時候,克拉蘇斯鼓勵自己,去回憶那些可能傷害到自己的感覺。

他們進去了。

一層靜電籠罩了魔法師的身體,令他的神經興奮起來。克拉蘇斯覺得自己成為了天際的一部分,成為了雷電之子。自己飛翔的願望也變得強烈起來。他現在能做的,只是不讓自己從坐騎上掉下來,不讓自己身陷風雲之中。

有一陣出乎意料的感覺從身體中發散出來,克拉蘇斯不得不抓緊克萊奧斯特拉茲以保持平衡。他眨眼的瞬間,覺得異常踏實,覺得非常有世俗氣息。繁雜的臆想充滿了克拉蘇斯的頭腦,以至於他根本沒有意識到,他週圍的環境已經徹底改變了。

他們在一處宏偉的巨穴裡盤旋,裡面的空間異常開闊,以至於阿萊克斯塔薩看上去比一隻小昆蟲還小。整個王國的疆域都可以容納在其中,包括了各種地貌。甚至,這裡的空間還可以容下更多東西。

但是,這還不僅僅是一個空間上的巨穴,它還有其他的特徵,但巨大是它最特別的地方。四週的圍牆光滑並帶有弧度,如果用手在表面觸摸,不會感覺到阻力和摩擦。高牆一直延伸到底部,而底部的地面是巨大的圓形。從幾何角度來說,它的形狀堪稱完美。

地面是唯一平坦的地方,有弧度的高牆上升然後交會,營造出一個球形的空間,裡面沒有任何的礦物質生長。上面沒有鍾乳石,下面沒有石筍。沒有裂縫,連細小的裂紋也沒有。因為沒有任何缺陷,克拉蘇斯最終想了起來,這是龍族的神室。

這個空間比他們的存在都要年代久遠。傳說造物主在這個令人驚嘆的地方孕育和塑造世界,直到他做好準備投身宇宙。甚至巨龍都沒有資格來判斷這個傳說的真偽,因為如果沒有那個上古就發現了的魔法出口,他們也沒有任何方法去人類的世界。任何嘗試穿過高牆的做法都是徹底的徒勞,龍族很早之前就已經放棄這個念頭了。

更為令人吃驚的是,洞穴中充滿了沒有源頭的明亮的金黃色溫暖光線。克拉蘇斯想到他們以前做過的一個實驗,卻無法證明這種熾熱光線會在洞穴無人的時候會熄滅或者它是永恆的。但是無論誰進入洞穴,都會感受到這樣的溫暖,好像它是洞穴的守護者。

當克萊奧斯特拉茲降落的時候,克拉蘇斯突然想到,儘管他的記憶已經混亂不堪,但是依然非常清楚地記得這個神聖的地方。關於龍族的神室似乎是永遠不會淡忘的。

兩條紅龍降落在了岩石地面上,並且四處張望。很明顯別的同伴還都沒有來。

「你跟他們每個都說過了?」克萊奧斯特拉茲問。

生命女皇搖了搖她高貴的頭。「只跟伊瑟拉說了。她說她會聯繫其他巨龍。」

「我已經盡力。」有個幾乎囈語般的女聲確定地回應道。

在高高的上方,一個微弱的翡翠色身影在稀薄的空氣中顯現。這個形象還沒有固定下來,但是克拉蘇斯已經可以從很多細節裡判斷出,她的身形苗條、輕盈,和阿萊克斯塔薩差不多。一層薄霧籠罩著她的身體,但是仍然可以看出她總是閉著眼睛,即使說話的時候也是如此。

213

214

別的巨龍也相繼到來,他們都朝女皇點頭致敬,阿萊克斯塔薩說:「我很高興你們那麼快就趕來,幹得好!伊瑟拉。」

克拉蘇斯也認識她,她依次問候了大家。她的臉轉向與她同來的兩條龍,雖然他們都沒有說話,但克拉蘇斯感覺到了他們敏銳的目光。「我來是因為你,我的姐妹,我的朋友。我想你一定有重要的事情把我們都召集起來。」

「那其他巨龍呢?」

「諾茲多姆是我唯一沒有辦法直接找到的一個。你知道他的為人處事。我盡力聯繫到了一個他的僕人,僕人說會盡力通知他的主人,這是我所能做的全部了。」

阿萊克斯塔薩感激地點點頭,但是仍然不能掩飾聽到這個消息的失望之情。「那麼,即使別人都來了,我們還是不能做最後的決定。」

「諾茲多姆還是可能會來的。」

克拉蘇斯仍然騎在克萊奧斯特拉茲的脖子上,對他來說,沒有聯繫到諾茲多姆是一個壞消息。他明白諾茲多姆的複雜天性,以及他的過去、現在和將來……所有的歷史。克拉蘇斯最想見到的就是諾茲多姆,因為他給予了一種希望,可以讓兩個任性的遊客回到自己的時代中去,和平地解決這些問題。

現在這個希望不存在了。克拉蘇斯必須要再找一個別的辦法──來保護時間線,而龍族可能不得不將羅寧和他自己除去。

突然,空中降臨了一團耀眼的烈燄和紅色閃電,暴風閃電快速地攜著憤怒降落到地面。一到地面,它就爆炸了,讓人震驚。展現出巨大形體之前,還射出了各種顏色。當最後一點燃燒殆盡的時候,出現了一陣短暫而驚人的暴風。隨後,那裡就站定了一頭高大而閃閃發亮的龍。看上去一部分是水晶,一部分是冰。對於一頭龍來說,他的表情是相當愉悅的,感覺比任何其他龍,都要沉浸於他創造的景像當中。

「歡迎,瑪裡苟斯。」阿萊克斯塔薩有禮貌地說道。

「看見你真是太高興了,我的女皇!」巨龍發出由衷的笑,「還有你,我的美夢!」

伊瑟拉默默地點頭,臉上露出淡淡的幽默表情。

「你的王國最近好嗎?」女皇問。

「就像我希望的那麼好!充滿光明,充滿色彩,也充滿年輕活力!」

「或許造物主應該讓你做生命之龍,而非魔法的守衛,瑪裡苟斯!」

「很有趣的一個想法啊!也許將來哪天需要討論這個問題!」他又笑了。

「你沒事吧?」克萊奧斯特拉茲問克拉蘇斯。克拉蘇斯一看見新來的龍,就害怕得身體發僵。

「我很好,我只是調整一下坐姿。」幸好因為矮小的身材,讓克萊奧斯特拉茲沒有看到他的表情。克拉蘇斯看著瑪裡苟斯說話,越發後悔他曾對龍族隱藏關於未來的真相。

你會說什麼?魔法的守衛,如果你知道前方等待著怎樣的命運?背叛,瘋狂,一個冰凍而空洞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